回顧2016 | 檢視2016一整年與許下2017新年願景

1170x780 2016 review

Hello,大家好,我是曼蒂。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斷斷續續也已經有了幾年的時間,只是一直都還是個無名小咖,因為我從來就是任性的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從自己的角度跟大家分享所見所聞。

除了不是很認真寫的部落格之外,同時還經營有:粉絲專頁、 Instagram兩個社群平台。

 

2016年4月,參加了台北文學季培訓課程、人生中第一次拔智齒、換新手機。

太晚才看到到台北文學季的學員招募訊息,短短三天跑到圖書館去借了一堆書,寫了一篇短篇的文學改編劇本大綱,幸運地錄取系列課程,參加了兩天共18小時的密集培訓,見到好多線上的編劇老師,也算是實踐人生中小小夢想。

同月月底,拔了人生中第一顆智齒,長達一整個星期食慾不振,靠著優格、布丁等填不飽腹的冷食滿口血味哀怨了好幾天,發誓絕對要好好認真地做好牙齒保健。

4月30日,全台灣電信業者網路吃到飽都要漲價的前一天,跑去買了新手機Samsung note5,順便跳槽也換了新的資費方案。

 

2016年5月,終於結束超級折磨人的大四畢業專題。

這個月最爽快的事情就是終於結束了籌備長達大四畢業專題,終於可以跟惱人的組員和學校說掰了。

 

2016年6月,正式從大學畢業、重拾「寫部落格」、第一本辦護照、第一台微單。

是的,我是很不像應屆的應屆生,不要懷疑。

有的人從我的文字裡面判讀出我應該是一個大媽,或是愛嘮叨的中年阿姨年紀,可惜的是我千真萬確的是還處在花樣年華的年紀,22歲,雖然不年輕了,但也不算太老(吧)。

大學四年一直都在工作,所以畢業後也無縫接軌的開始了更忙碌的職場生活,閒暇之餘我開始翻出我的陳年痞客邦部落格,然後「準備」開始寫。

大學一畢業的六月,我跑去辦了人生第一本護照,本來以為可以順利的計畫在年底出國,可惜還是沒去成,所以目前護照還是在那供著好看。

也買了人生第一台微單,打算好好認真紀錄生活。大學四年只有工作和學校生活幾乎什麼回憶都沒留下,有人告訴我趁著年輕勇敢去玩,於是花了一點長期工作以來縮衣節食的積蓄,買了人生第一台微單SONY A5100。

 

2016年7月,我當阿姨了。

姊姊生了小孩,家中迎來了新生命。

 

2016年8月,人生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講得好像很厲害,哈哈其實我也只是去綠島而已。

綠島的美讓我留下難以忘懷的深刻印象,讓我知道原來還有很多從未見過的世界,於是開始計劃了「每個月一次到哪裡走走」這件事,雖然不是每個月都有時間出去旅遊,但還是很努力的在實踐這件事。

 

2016年10月,我23歲了。

每年都會許的瘦身成功和交到男友這類的願望,今年也一樣不缺席。

不過今年還貪心的多了幾個,工作順利還有身體健康。

感慨著很多朋友悄悄地從生活中消失了,但卻也得到了真正知心的朋友。

 

2016年11月,身體發出警訊提醒我要好善待自己、重拾寫部落格的興趣。

異常奇怪的一個月份。

自從年初拔過智齒後,牙痛的問題一直沒間斷過,整個月都處於每周一定有一天晚上得和牙醫師約會。

下眼皮大跳了好幾周,發現是腦的問題,去看醫生時被警告真的要早點睡,要學會放鬆身心,適度的不要思考。

然後是感冒的問題,本來以為的小感冒卻一直咳嗽沒好,尤其天氣稍微一冷,睡覺前更是沒有極限的狂咳,到現在也還沒好。

這個月我也認真地開始了寫部落格這件事,本來只隨便寫一些五四三,後來發現自己很喜歡寫食記,尤其是把食物拍得美美的樣子,每天晚上都會挑照片跟後製到深夜,可是我不覺得累。

 

2016年12月,在三天之內我決定從痞客邦出走,有了自己的個人網址。

因為開始寫部落格的關係,除了陸續有廠商開始找我,同時也認識了很多部落客,跟他們學到了很多技巧。

後來在一些部落客的推波助瀾下,找上了「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協助我的成立自架站,從思考搬家到成立新網站,過程不過短短三天。雖然在此同時也被年底超大工作量壓得快喘不過氣,但我仍樂此不疲,也很開心我終於有勇氣花錢、花時間去陪投資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對!就是寫部落格。

我可能還很菜,對於部落客文化真的很多不懂,但我還是想努力地寫出自己的觀點、盡可能地紀錄生活,無關乎是否能成為知名部落客,或是能否賺大錢。

每當有廠商或是粉絲誇獎我的文章時,我都會很不好意思的頻頻道謝,在同時我的心也真的被觸動了一小部分。「原來我寫的東西真的有人在看呀!」、「原來我的文章是可以被接受的啊!」一些比較正面的力量開始浮現,同時也督促自己寫出更好的文章。

 

2017年,我還想做的事。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外面的鞭炮和煙火聲此起彼落,即使坐在家中仍可清晰地聽到路上的行人興奮的喊著「新年快樂」,在不斷鍵入這些文字的同時,其實我的思緒是很複雜的,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但可用的時間卻非常的少。

新的一年我希望……
第一,可以順利辭掉工作。
第二,努力朝向一周三篇文章的方向邁進。
第三,出國。
第四,努力落實每天晚上12點之前睡,早睡早起。
第五,堅強與肥肉對抗,至少一天周運動三次,盡可能的自己做飯吃。
第六,也是最重要最想達成的一點,就是「達到心靈上真正的自由」。

努力調整好生活步驟,並且一一去實踐,加油!

我是曼蒂,過去一年來感謝大家的照顧,未來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