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 頭前溪豆腐岩 | 超人氣打卡拍照地標,怎麼拍都美的療癒系景點

hsinchu tofurocks 01

九月的某個周末曼蒂和朋友去了中壢慈惠堂拜拜加還願,因為結束的時間還早就和朋友們討論到新竹去走走,正好前不久看到新聞報導「新竹也有岩石美景!療癒豆腐岩怎麼拍都超特別」。

因為想知道到底有多療癒?到底有多好拍?曼蒂便與朋友一行三人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hsinchu tofurocks 02

據說使用Google Map直接搜尋的話會到一座橋下,橋下有兩條路,當時我們聽取駕駛朋友的建議:「跟人車多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於是當時我們選擇右轉,先是會看到一片佈滿砂土的草地,接下來會看到如照片中的一叢叢芒草,再走進往裡面一些,就是頭前溪豆腐岩囉!

 

hsinchu tofurocks 03

hsinchu tofurocks 04

經濟部水利署為保護河床,在新竹市竹美路二段、千甲路一帶頭前溪水域設消波塊,豆腐形狀配絲絹流水,意外成攝影新亮點。原來映入眼簾的一塊塊的豆腐岩是消波塊啊!時而整齊時而不規則的排列著,不愧是新聞中所說的拍照勝地,人真不是普通的多,要找到好方位與美景合照沒有想像中容易啊!

 

hsinchu tofurocks 05

到處都是像這樣各自占據一方拍照的團體,家人、朋友或是情侶,為了拍上一張美照,各個無不是卯足全力,坐下、蹲低、搔首弄姿各種POSE都來。但其實在赤腳踩在水中是很危險的,岩石上到處都有青苔,曼蒂的朋友就不小心滑倒了,弄得一身濕。建議要到溪邊來的人,即使沒有要下水的打算,也要多準備一套衣服及鞋子帶來,以防萬一。


hsinchu tofurocks 06

hsinchu tofurocks 07

這個地方像是煩擾塵世中的世外桃源,這天天氣晴朗,空氣也很新鮮,的確是個非常適合放鬆身心的地方,享有「療癒系」的美名當之無愧啊!

 

hsinchu tofurocks 08

hsinchu tofurocks 09

要小心的是岩石與岩石之間的空隙大小不盡相同,縫隙中的水勢也非常湍急。一個沒踩好小心跌跤,必須跟結伴同行的朋友互相照應才行,這裡不只風景秀麗,同時也是個可以增進家人感情、朋友與情侶情誼非常好的地方喔!

 

hsinchu tofurocks 10

沿著一塊塊的豆腐岩走,小心翼翼地坐在岩石上,兩腳伸下水中,哇!這感覺真得是難以形容的透心涼。在這提醒大家,行動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喔!最好是有同伴在一旁比較好喔!稍微一個沒注意踩空,或是滑倒就不好了。

 

hsinchu tofurocks 11

岩石與岩石間中間有個較大的平坦處,向後方望去看見一片遼闊的溪水,真的好美!走近些然後閉上眼睛,彷彿自己就站在水面上,跟著水平面一起飄移,在這裡享受到的是與平時在都市裡忙碌慣了截然不同的寧靜。

 

hsinchu tofurocks 12

hsinchu tofurocks 13

這天我們到的時間約是下午兩、三點左右,天色還很亮。有點可惜的是,聽說這裡的日落夜景非常美麗,但是曼蒂與朋友們還有下個地方要去,只好下次再特地來欣賞落日美景。同時這裡也是相當多攝影愛好者的絕佳攝影點,曼蒂要離開的時候約是下午五點,這時已經有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攝影者扛著大堆的器材來到現場Standby,準備一展身手。

 

hsinchu tofurocks 14

天氣非常晴朗,太陽讓我整個人快要燒起來,但這麼好的陽光當然不能放棄拍照的機會啊!像這樣藉由影子拍下與朋友合影,也有不同味道的感覺。其實是因為曼蒂不好意思露臉,就放一張影子認證照囉!

 

hsinchu tofurocks 15

分享一個小插曲,要離開的時候,遇到當地人帶著小狗狗來練習游泳+洗澡,隨手就拍下來了,狗兒游泳的模樣很可愛!這裡也很適合帶寵物來散步,不過還是一樣要小心喔!

 

文章目錄(點選可跳轉至該章節)

【本次造訪紀錄】新竹頭前溪豆腐岩

↦ 造訪日期:2016/09/25
↦ 景點位置:新竹市東區頭前溪(點我看地圖
↦ 交通方式:自行駕車

 

後記

終於完成首次遊記分享,曼蒂不是個很專業的攝影者,所分享的照片都是依照我自己喜歡的方式自行取景拍攝,加上用心邊寫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最近熱衷的事情是帶著我的Sony a5100到處跑,之後陸續會有其他遊記分享,敬請期待囉!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