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小站美食 醬串日式串燒居酒屋 | 食材新鮮、價格佛心!下班後紓壓好去處!

chiang chuan 01

雖然我現在已經脫離上班族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會偶爾跟上班族的朋友下班之後喝酒聊天聚聚,因為一個人工作的時間長,平時沒有跟「真人」對話,所以有時候會很鬱悶,更加需要找個人說說話,即使是簡單的聊天,心情也會不同,這時候閒話家常的場地就格外重要了。

這次我跟朋友來到這家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的醬串日式串燒居酒屋,品嘗了許多不同的日式串燒料理,不但吃得飽飽的,也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有趣的夜晚。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醬串日式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568-38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30-0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anchianwu/

chiang chuan 02

醬串位於車水馬龍的民權東路二段大馬路旁,有著簡單復古的日式風格。

 

chiang chuan 03

店內空間還算蠻寬敞的,整體是懷舊的日式木屋風格更加增添日本風味。

 

chiang chuan 05 chiang chuan 06

店內還有一塊是有點隔開的用餐區,很適合當小包廂使用,多人聚餐也沒有問題。

 

chiang chuan 04

最裡面是點餐的櫃台以及廚房,看他的擺飾,也是充滿濃厚的日式居酒屋風格。

 

chiang chuan 07

櫃檯的旁邊還有一台電子飛標機器,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後來這邊吃飯聊天,玩玩小遊戲,紓壓一下。

 

chiang chuan 08

來到居酒屋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酒啦!

這裡有許多排排站的日本酒,任君挑選。

 

chiang chuan 09

我個人覺得店家還有個小貼心的地方,每個座位上方或附近一定都會設置插座。

老闆也太佛心來著了吧!現在每個人都是重度手機成癮,有了插座對客人來說充電超方便的耶!

 

chiang chuan 10 chiang chuan 11

一旁還有一些熟客的名片區以及祈願留言板,挺有趣的。

 

chiang chuan 12

這裡也有一些隱藏版料理,或是每日推薦,不定期更換。

通常會黑板上的不外乎就是當季的新鮮食材,或是老闆又想到設置的新菜色,如果喜歡嘗鮮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試。

 

chiang chuan 13

店裡還有一台大電視,超適合有國家體育賽事的時候,大家一起坐在店裡面看著轉播節目,一邊聊天配酒,一邊為中華隊加油,多麼愜意啊!

 

chiang chuan 14 chiang chuan 15

醬串菜單是雙面的,正面是食物餐點,背面是酒水飲料,可以將要點的餐點直接畫在紙上,再到櫃台去點餐就可以了。

雖然醬串位於人聲鼎沸的台北市商業區,但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料理非常平價,很多人一同前往的話也沒問題,大家一起平均下來其實是很便宜,又可以吃到多種料理。

 

chiang chuan 16

綜合拼盤(胡麻菠菜沙拉、冰釀番茄、日式黃金泡菜) NT.150

來居酒屋冷菜絕對是不可少的下酒菜,不但能助開胃,還可以再喝酒前先墊墊胃。

看似簡單的冷菜料理,胡麻菠菜沙拉、冰釀番茄、日式黃金泡菜三樣都十分的爽口美味。

 

chiang chuan 17

尤其是這個冰釀番茄一定要特別說一下,絕對是店裡人氣必點!

外皮鬆垮的小番茄醃漬的十分入味,稍微冰涼,一送入口中,口味極為甘甜,我都被這美味嚇到了!真的非常好吃!

連我平時討厭番茄的人都對讚不絕口了,大家一定也要試試!

 

chiang chuan 18

孜然羊肉串 NT.60、鹽烤五花牛肉串 NT.60、醬燒七里香串 NT.50

「來人啊,先給我來杯啤酒先!」

串燒類都要花時間烤,本來就會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再加上老闆對於串燒火烤到熟的堅持,堅持不偷吃步微波加熱破壞食物的口感,為了真材實料的美味,我想花一點時間等待還算是可以的。

看著串燒們一一陸續上桌了,香噴噴的味道撲鼻,炭烤的醬油色外衣讓他們看起來更加可口。

 

chiang chuan 19

孜然羊肉串羊腥味不算太重,烤的恰到好處,上桌時要趁熱吃,不然肉可是會硬掉,口感就不好囉!

鹽烤五花牛肉串表現得也很好,帶點筋的牛肉相當有咬勁,口味不錯!

 

chiang chuan 20

同行的友人對於雞屁股可是讚不絕口,不但入味,而且雞肉也處理得很乾淨,連我不敢吃雞屁股的人吃一口就愛上了。

 

chiang chuan 21

雞串三兄弟(明太子雞肉串、芥末雞肉串、起司雞肉串) NT.150

這道雞串三兄弟基本上算是醬串的招牌料理,別看它這樣子一支,雞串的製作過程可是很費工的呢!

也很考驗師傅的串肉技巧及耐力,要用雞肉密集扎實的串上一串,可也是需要花上不少時間的。

 

chiang chuan 22

明太子雞肉串、芥末雞肉串、起司雞肉串三種的基底都是雞肉串,只是加上不同的佐料來增加雞肉串的風味,我個人很喜歡。

 

chiang chuan 23

雞胸軟骨串炸 NT.40

這道炸雞軟骨跟我之前吃過的有點不同,它是屬於炸得比較徹底的,口感比較偏硬,但非常有嚼勁,很適合當下酒菜。

 

chiang chuan 24 chiang chuan 25

醬燒雞手羽 NT.50

超級雞翅控的我來了!果然到每家店都要點一下雞翅!

雞翅烤的剛剛好,雞肉肉質鮮嫩,加上烤得焦脆的酥皮,真的讓雞翅控本人我啃得非常開心。

 

chiang chuan 26

蒜片高粱香腸 NT.120

這道也是我的推薦必點!

高粱香腸十分肥厚,瘦肉與肥肉的比例適中,咬勁Q彈緊實。

 

chiang chuan 27

搭配蒜片一起吃真的太對味了!忍不住又多吃了好幾口。

 

chiang chuan 28

照燒杏鮑菇 NT.100

前面吃了這麼多肉,一定要點些清爽的來綜合一下。

杏鮑菇超肥超大支,烤完最後撒上白芝麻跟七味粉,更能增添風味。

 

chiang chuan 29

杏鮑菇稍微會出一點水,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我個人最喜歡的菇類杏鮑菇排第一名,這道我認為表現得非常優秀。

 

chiang chuan 30

明太子雞腿排 NT.100

雞腿肉非常鮮美,又嫩又Q彈,雖然明太子本身是很罪惡的存在,但我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的它盤底朝天。

 

chiang chuan 31

酥炸脆皮肥腸 NT.100

這道也可以排入我認為必點的T.O.P3裡面,它的肥腸處理得很乾淨,沒有什麼腥味,而且炸過之後口感更好,咬起來酥酥脆脆的,真的超適合來杯啤酒。

 

chiang chuan 32

松坂雙拼(味噌松阪肉、鹽烤松肉) NT.220

這道也是店家的人氣招牌,一次就可以吃到兩種松阪肉,也真的是非常幸福。

 

chiang chuan 33

味噌松阪肉是比較偏甜的口味,淋上厚厚的味噌,包覆著柔嫩富有彈性的松阪肉,可口美味。

 

chiang chuan 34

鹽烤松阪肉相較之下就比較清淡許多,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道,吃得出松阪肉的鮮嫩。

 

chiang chuan 35

椒麻雞 NT.130

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們點了超多種雞,有烤的還有炸的。

椒麻雞炸得非常酥脆,上頭的醬料不算太辣,我個人不太吃辣,但它的椒麻雞醬吃著是可以接受的,雞腿肉也蠻嫩的。

 

chiang chuan 36

鹽烤牛舌 NT.150

這道是我之前沒嘗試過的料理,第一次吃牛舌有點不習慣。

鹽烤牛舌比較不會烤得那麼徹底,不然會太乾,影響口感。

 

chiang chuan 37

要跟中間的配料捲起來一起吃,口感蠻特別的,算是有點咬勁,腥味也不會太重,整體對我來說是個新的嘗試,沒有到特別喜歡,但也不排斥。

 

chiang chuan 38

日式唐揚雞 NT.120

日式唐揚雞是屬於不裹粉的薄皮炸雞,炸的時間要注意的剛剛好,才不會破壞雞肉的鮮嫩,讓肉變得太硬不好入口。

我個人覺得這道也很適合來杯啤酒慢慢聊天慢慢吃。

 

chiang chuan 39

鮭魚炒飯 NT.140

鮭魚炒飯是口味比較偏重的,黑胡椒味道較濃,但不會過於嗆辣,如果喜歡比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chiang chuan 40

粒粒分明的鮭魚炒飯。

 

chiang chuan 41

起司烤飯糰 NT.60

起司夾在烤飯糰的中間,飯糰烤得有些微焦,捲起海苔一口咬下,脆脆的飯粒融合著中間的起司,還真不錯!

 

chiang chuan 42

麒麟一番搾生啤酒 NT.140

喝啤酒就是要喝冰的,而且要用玻璃杯大口喝才爽快,才有那種舒暢感。

喝過這麼多啤酒,我個人最喜歡日本麒麟,味道爽口又不會太苦。

啤酒好喝、餐點也好吃,心情好的時候喝啤酒都不容易醉,很容易一杯一杯乾下去。

 

chiang chuan 43

三色清酒九宮格 NT.250

這道算是我個人的第一次嘗鮮,以前只喝過日本純清酒,我個人不太喜歡,覺得味道太重。

三色清酒九宮格可以任選三種酒口味搭配,我選擇了天空之月、柚子梅酒以及草莓優格酒(季節限定)。

 

chiang chuan 44

這道三色清酒九宮格其實蠻適合女生點的,都是小小一杯,還算可以招架。

它可以選擇不同口味,可以嘗試到不同味道的酒,我個人就非常喜歡柚子梅酒,既甘甜又香醇,小小一杯的量也不容易醉。

 

chiang chuan 45

這次跟朋友來到醬串,完完全全是吃到一個飽到走不動,也因為有酒的助興,讓當晚的美食菜餚更加的美味好吃。

老闆跟工作人員們人都蠻親切的,而且一到晚上八點過後店內生意超好,看得出來居酒屋在上班族之間相當受歡迎,大家在累積了一整天的勞碌壓力及疲勞之下,來到居酒屋好好地喝酒放鬆,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本次造訪紀錄】醬串日式串燒居酒屋

用餐日期:2017/01/23
同行人數:2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