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美食 開門茶堂 | 台灣設計師愛茶新空間!在地台灣好茶與茶點豐富下午茶時光

cidesigntea 01

不知道大家想到「下午茶」三個字時,腦中浮現的是什麼呢?是咖啡?還是蛋糕甜食?又或是美式餐廳呢?其實,下午茶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這次來到的是隱身在台北松山區寧靜巷弄中的開門茶堂,創辦人本身是名台灣室內設計師,又因為非常喜歡喝茶,特別是台灣出產的各式好茶,於是有了成立開門茶堂的構想,將家居設計台灣好茶特色茶點結合,打造出一個舒適宜人的空間,一個像家的地方,店內還有超多療癒系的多肉植物,充實你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開門茶堂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弄3號(點我看地圖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點我看地圖)京站時尚廣場4樓櫃位
電話:02 2719-95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30(每週二固定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cidesigntea.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DESIGNTEA/
其他:免費wifi、提供包場服務、有低消、有插頭、有10%服務費

 

cidesigntea 02

還沒進到開門茶堂就看見門口有兩塊招牌,乾淨簡單的設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開門」是回家的第一個動作,有著「回家」的意象;這個名字是給茶堂的,也是給室內設計工作室的。

開門設計主要承接居家設計專案,希望人們進來茶堂,就看到他們對家的美感和想像,所以茶堂裡的茗茶、茶點、茶具、傢俱、室內規劃等,都經過他們精心的選件與設計。

為了拉近「室內設計工作室」與一般大眾的距離,創辦人結合茶堂與設計工作室的空間,讓走過路過的人先被茶堂吸引,進來歇息的同時,還可以透過茶堂認識工作室。

(上述文字部分引用自↦ Sharedesign-喝好茶,看好設計 開門茶堂

 

cidesigntea 03

門口左側放著手寫的板書看板,外帶有每日限定冷泡茶現泡手工功夫茶

曼蒂坐在店裡一整個下午,發現來往外帶茶飲的人還真不少,看起來開門茶堂民生社區是很有人氣的呢!

 

cidesigntea 04

另一側則是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從外頭可以清楚看到室內美輪美奐的空間設計,吸引不少來往的路過行人。

 

cidesigntea 04 1

家,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正好當天天氣非常的冷,一進入店裡就感受到店員親切的問候,先是為我安排座位,待坐定後沒多久就遞上一壺沖泡好的茶,心都暖了起來。

 

cidesigntea 05

入內後左側映入眼簾的是兩張樸質的大桌,還有牆上掛著的幾張室內設計的作品照。

開門茶堂使用許多台灣設計師品牌的家具和燈飾,有發現嗎?每張桌子和椅子設計都不同,顏色也不同。

 

cidesigntea 06 cidesigntea 06 1

偌大的吧檯區乾淨整潔,櫃檯上也有放置許多販售的商品。

要不是因為有這個吧檯,一走進開門茶堂產生了以為是到了什麼藝術展場的錯覺,完全不像傳統泡茶、飲茶的茶堂茶店給人的印象,這裡採光明亮、空間寬敞,給人一種安心舒適的感覺。

 

cidesigntea 07 cidesigntea 08 cidesigntea 09

吧檯旁的冰櫃裡有許多特色茶食小點,許多品項也都是熟客外帶的伴手禮首選。

 

cidesigntea 10 cidesigntea 11

cidesigntea 14

cidesigntea 14 1

中間的展示空間展售許多特色茶具、杯具、盛裝器皿等,每一個都好特別。

這裡展售的茶具們都是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不管是在外觀設計上,色澤呈現上,還是實用性上都有茶具各自的特色。

 

cidesigntea 12

天自系列的器皿,有著簡單大方的設計,各具特色。

 

cidesigntea 13

開門茶堂是一個讓人愜意品茗的空間,同時也是設計工作工作室。

來到這裡除了喝茶、品嘗茶點外,也可以隨意參觀展示的各種茶具、家具設計,有任何問題或是購買的需求隨時都可以洽詢店內服務人員。

 

cidesigntea 15 cidesigntea 16

另外一邊的牆面上除了茶具外,也展售著許多茶禮盒,不管是要送禮,還是自用都非常合適。

 

cidesigntea 17

近年來越來越多這樣的創意複合式餐飲空間出現,適當地把藝文空間和餐飲場所結合一起,帶動雙贏的效益。

開門茶堂親自走訪台灣各地茶園,精心挑選多種特色茗茶,來這個喝的每一口茶、吃的每一口茶點都是開門茶堂精挑細選,品味生活的美好,從砌壺好茶開始!

 

cidesigntea 18

cidesigntea 191

店內的另外一隅,除了有採光超好的兩人或四人位大桌外,也有舒適的沙發空間可以選擇。

 

cidesigntea 21

開門茶堂菜單非常簡單,正好適合我這種嚴重選擇性障礙的人,只有兩頁,主要販售茶飲及甜點類。

他們的特色台灣茶皆是與台灣小農合作,購自台灣小農自產的茶葉,以確保品質。絕對不會是什麼來路不明的劣質茶葉,這點消費者們可以放心,更何況,好的茶一定是禁得起老饕味蕾的檢視的。

 

cidesigntea 22 cidesigntea 23 cidesigntea 24

店內每人低消150元,內用餐點則另外收10%服務費

 

cidesigntea 27

開門綠(熱) NT.280

一進店裡服務人員就送上來熱呼呼的開門綠,一問之下才知道它是店裡的招牌。

碧螺春屬於綠茶,茶葉來自三峽一位以有機的方式栽種,製茶超過一甲子的老茶農。

 

cidesigntea 26

還附有一壺熱水,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多次回沖。

熱水用鑄鐵壺盛裝,看起來好有質感,但是茶壺非常重,倒的時候一定要格外小心!

 

cidesigntea 28

開門綠呈現淡淡的黃綠色,色澤清透,無雜質且清澈,有微微的豆清香。

順口且味道純粹、樸質,品茶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慢慢地喝,沉浸在茶香裡。

此茶味道較淡,所以建議放在各茶品中的第一道品嘗順序,否則容易被其他茶品蓋住味道,就喝不出它的原味了。

 

cidesigntea 29

小茶壺內有茶葉,可依個人喜好多次回沖,隨著回沖的次數越多茶味道會越淡,但我喜歡這種分層次的口感。

吃茶點的時候,我喜歡搭配著淡淡的開門綠一起品嘗,著實是一種享受!

 

cidesigntea 30 cidesigntea 31

秘境鮮奶紅茶(熱) NT.250

此行有幸嘗到去年底(2016年)甫上市的新品,以有機日月潭紅茶、日本三溫糖,還有花蓮吉蒸牧場鮮乳製作而成的鮮奶紅茶,是受到非常多消費者愛戴的茶飲。

 

cidesigntea 32

服務人員端上來一整鍋的秘境鮮奶紅茶,白色奶泡覆滿整個表面,最上層撒著有機紅玉研磨出來的細末粉,端上桌時還冒著煙,淡淡的奶香從裡散發出來。

它們使用來自花蓮瑞穗吉蒸牧場秀姑巒鮮乳,是採取低溫殺菌的65度C黃金鮮奶,產地直送,乳源值得信賴。

 

cidesigntea 33

倒在小杯中品嘗,隱約可看見茶色。

入喉順口溫潤,充滿著香醇奶味,味道清甜,讓人一喝就愛上!

常常我們在外面買的手搖杯奶茶,喝完都會在口中殘留甜膩感,而他們家這款秘境鮮奶紅茶完全不會喔!可以放心品嘗。

 

cidesigntea 34

茶香蛋白霜 NT.40

這道小點是和上面的秘境鮮奶紅茶一起送上來的,一開始沒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坨奶油撒上茶葉粉呢!

經店員解說才知道它叫做「蛋白霜」,是法式小點的一種,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新奇的嘗試。

蛋白霜上面撒上現磨的包種茶葉粉,咬起來竟然是脆的!有點像在吃曲奇餅乾,但卻沒有那麼多「油感包覆酥脆」,蛋白霜味道甜甜的,因為撒上包種茶葉粉的關係所以帶微微茶香,蠻好吃的。

 

cidesigntea 35

cidesigntea 36

各種茶食小點上桌囉!

不得不說這些跟茶食搭配的小點都好美味,好適合時時刻刻來口茶飲搭配,這樣的午後時光,何嘗不是一種悠閒的享受呢?

 

cidesigntea 37

開門限定佐茶食 NT.45

包種茶與綠茶粉合製的小餅乾,又香又酥脆,是眾多茶點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cidesigntea 38

開門限定佐茶食 NT.45

香濃的巧克力餅乾內夾著清脆的核桃,無論是口感還是咬勁都十足,口味偏甜更適合搭配開門綠一起享用。

 

cidesigntea 39

香草七里胡桃 NT.60

以15種香料烘焙精選的胡桃,非常清脆,鹹甜鹹甜,香脆十足!

 

cidesigntea 40

迷迭蜂蜜杏仁果 NT.60

香料與蜂蜜包覆的杏仁果,相較前面的香草七里胡桃口感偏甜些,但仍舊香脆,非常適合搭配茶飲品嘗。

 

cidesigntea 41

秘製綠豆糕 NT.40

在尚未到店拜訪前早有耳聞他們家的綠豆糕遠近馳名,這次終於見到本人了,難掩心中雀躍。

果然是店內人氣名品,整個下午外帶的顧客非常多,大家都是多盒多盒訂,多盒多盒買。

 

cidesigntea 45

棗泥、松子、蔓越莓、麻糬完美配製的綠豆糕,一口咬下令人驚艷!

誰也想不到甜品綠豆糕裡面竟還包覆著軟Q的麻糬,以及酸甜的蔓越莓,非常特別。

少了認知中綠豆糕的甜膩感,多了一股酸甜酸甜的小清新,非常美味!建議每個到店品嘗的你們,一定要試試!

 

cidesigntea 42

紅茶生乳達克瓦茲 NT.65

鄉巴佬如我,又是第一次聽到「達克瓦茲」這個名字,趕緊上網拜拜Google大神,得知了達克瓦茲(Dacquoise)是法國經典甜點,是各種蛋白霜變化與應用的其中之一種延伸。

與眾不同的是開門茶堂以台灣在地茶有機紅茶粉搭配,製成了有著酥脆外皮包覆著,頂級香濃生乳內餡的討喜甜點。

 

cidesigntea 46

外皮比想像中的還要酥脆,裏頭滿滿的生乳奶油,一口咬下不但感受的到紅茶香,還有乳香在口中打轉,真的是非常令人難忘的美味呀!

 

cidesigntea 43 cidesigntea 44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照片的時候發現這點,開門茶堂的餐桌上都會放著可愛的小多肉。

雖然我對多肉植物不是非常的深入研究,但種植多肉也是小有心得,多肉品類眾多,是我心中的療癒系植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著小小的牠們長大,我心裡都會起了自我療癒的作用,我在這裡也總是盯著桌上的多肉發呆,挺舒服的。

像開門茶堂這樣美好的空間,歡迎大家來一起品茶、嘗各式特色茶點,發現台灣各種茶飲的美好、挖掘更多台灣設計師實具美感的作品。來這裡,即使只是品茶,什麼都不做的發呆一整個下午也是一種幸福。

 

【本次造訪紀錄】開門茶堂

用餐日期:2017/03/15
同行人數:1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