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 溺水小刀 | 小松菜奈、菅田將暉青春動人的戀愛詩篇,剪不斷理還亂的迷霧結局

1170 731 DrowningLove

在寫這篇溺水小刀影評之前,我想先闡述一下我個人對於這部電影的看法,毫無慧根如我,竟然完全看不懂這部戲在演什麼。對!我真的看不懂!!!我很認真,溺水小刀狂粉請不要黑我XD

不管是開頭、中間過程還是最後,很多橋段一直演到結局我都頻頻問「為什麼」,我對這部電影抱著很大的期待感,但是看完之後卻有忍不住的失落感,鄉民常用的黑人問號好適合這時候拿出來用,總之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整部電影,按照慣例還是來說說那些我喜歡或我不喜歡的部分好了。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APP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 APP下載

以下內容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

 

溺水小刀改編自暢銷160萬本、GEORGE朝倉在講談社《別冊朋友》月刊上連載的同名傳奇少女漫畫。敘述人氣模特兒望月夏芽小松菜奈 飾演)在15歲的夏天搬離東京,轉學到遙遠的老家所在地浮雲町,在海邊邂逅了當地望族少年長谷川航一朗菅田將暉 飾演)。夏芽深深地被傲慢不羈的阿航吸引,阿航也對美麗的夏芽產生幾近佔有的強烈愛意,但在一次夏日祭典的夜晚,發生了讓一切變調的可怕事件……

 

DrowningLove 01

15歲平面模特兒望月夏芽小松菜奈 飾演),在演藝生涯聲勢正紅時與父母搬家到鄉下地方,本來有著叛逆想法的她,一心想逃離這個鬼地方回到東京,直到在海邊遇到了阿航(菅田將暉 飾演),讓她對這個謎樣的少年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好奇他的一舉一動,一切的目光都追隨著他。

 

DrowningLove 02 1

長谷川航一朗菅田將暉 飾演)是當地神祇望族的子孫,有著桀傲不羈自由且奔放的性格,喜歡大海,一開始表現出對夏芽漠不關心,甚至還會口出惡言,但到最後兩人互相吸引,成為班上人人稱羨的一對。

 

DrowningLove 03

男版女版厭世臉都在這裡出現了!!!

其實我是菅田將暉的粉絲,自從看了他與石原聰美合作的《校閱女孩》後,我就非常喜歡他,鄉民說到小松菜奈是厭世臉,我覺得菅田將暉也完全不會愧對「厭世臉」這三個字,雖然他並非大眾公認的帥哥,但他的眉宇和談話間,總是散發出一種讓人很難討厭的氣質。

 

DrowningLove 04

熱戀中的夏芽和阿航兩人時常結伴翹課,不是到海邊就是騎著腳踏車到處亂晃,在路上不知所云(?)的亂吼亂叫,我想這也是想要凸顯兩人年少輕狂敢愛敢恨的特質吧!

 

DrowningLove 09

這部電影裡面還有一個重點人物,就是這位有點古怪的(?)知名攝影師,看中夏芽的潛力特地到鄉下地方拍攝夏芽的個人寫真集,在初期對於阿航和夏芽的感情有著推波助瀾的助力。

 

DrowningLove 02 2

在一次夏日祭典中,夏芽遇到了變態狂粉的跟蹤,甚至把她騙到某個偏僻的地方想要加以傷害她,阿航被變態狂粉襲擊失去意識,所幸後來接獲通報的村民趕到,夏芽才免於這次的禍害。

 

DrowningLove 10

阿航與夏芽兩人也在此次事件中產生了隔閡……,暑假過後上了高中的兩人就不再往來,阿航與當地的不良少年廝混,而夏芽則是堅強的上學獨自一人面對所有同學的猜忌懷疑。

 

DrowningLove 05

每一部愛情電影都會有的萬年綠葉,至始至終都拿到好人卡的大友勝利重岡大毅 飾演),對夏芽一見鍾情的傻子,總是默默地陪伴夏芽。

這麼感人的一個好孩子,到最後還是拿到了無情的好人卡了啊!!!(拭淚)

 

DrowningLove 06

因為夏日祭典的意外事故,夏芽上了高中後一個人面對所有同學的流言蜚語,每天都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吃飯,大友看到這樣的她鼓起勇氣上前攀談,時時刻刻站在她身邊守護著她,極力為她發聲,後來兩人逐漸發展為戀人(?)關係。

 

DrowningLove 07

說是可有可無的甘草型人物,但在某種程度上又是重要角色的同班同學松永加奈上白石萌音 飾演),是個聽話的乖乖牌,總是默默無語看著阿航和夏芽的發展,說是真心祝福卻又不太像真心,卻在阿航和夏芽的感情每一個階段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DrowningLove 08

上了高中以後的加奈變漂亮很多!(放錯重點XD)

在走廊上假裝(?)真心誠意地與被孤立的夏芽談話,大概是忌妒心作祟吧!總感覺加奈的心裡多了一層「呀我的高中生活過的比夏芽好」的優越感,總是對夏芽有著絲絲敵意,但夏芽卻也不太搭理她,常常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DrowningLove 11

另外來說說電影裡的拍攝手法好了,整部電影遠距的鏡頭太多,老是不知道到底演員演到哪一個位置,再來是因為看不清楚演員的表情,總是讓人迷惘,但因為不想放棄中間任何橋段,即使再不耐我也還是忍住不快轉的衝動。

一定有人很好奇,這明明是部青春愛情電影,為什麼叫「溺水小刀」呢?而不是叫「兩小無猜」,或是「青春無敵」之類的名字?這真的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因為「那把刀」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導致最後的結局有點錯綜複雜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看完電影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前面一個多小時到底看了什麼,只有一句話:「蛤?就這樣?」然後配上一堆黑人問號。

 

哈,我想我就寫到這裡吧!最後附上聽了會讓人感覺熱血沸騰的電影主題曲《コミック・ジェネレイション》給大家欣賞。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