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milk tree 01

每次要跟素食者朋友要約聚餐都會很傷腦筋,遲遲選不定餐廳,雖然我不是肉食主義者,但平常真的不太會去注意有哪些素食餐廳,所以每次要約吃飯的時候都會讓吃素的朋友推薦他的愛店,這樣就可以省去搜尋時間,也可以減少踩雷的機率啦!

蛋奶樹蔬食餐飲提供當季最新鮮的蔬食和水果,還有自家烘焙天然酵母歐式麵包,極淺焙單品莊園咖啡,搭配上主廚精心設計的菜色內容,提供舒適悠閒的用餐環境。

蛋奶樹,不是蛋奶素喔!這次經由朋友推薦來到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蛋奶樹蔬食餐飲,附近鄰近的捷運站也有中山站善導寺站,雖然店家地處巷弄中,但附近的大眾運輸交通還算便利,都是出捷運站後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

 

【店家資訊】蛋奶樹蔬食餐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521-680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21:00(14:30-17:30為午休時間,固定每週一公休)
其他:收10%服務費、提供包場服務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egg milk tree 02

大家一起環保減碳愛地球!蛋奶樹有提供露天的用餐區,如果天氣不是很熱,坐在外頭吹吹風,舒適地品嚐美食也是很不錯的喔!

 

egg milk tree 03

大門一進來就看到很可愛的布置,賞心悅目,一進門心情就好好!

 

egg milk tree 04

當天入內時店裡早已高朋滿座,後來聽朋友說蛋奶樹一到晚上生意就非常好!所以要來的人一定要先預約先預約先預約

 

egg milk tree 05

egg milk tree 06

egg milk tree 07

店內有很多滿滿可愛文藝風的布置,有些甚至有點小小幽默。

牆上也佈滿了許多畫作與塗鴉,跟裝置藝術搭載一塊,儼然是一個小小的藝文空間。

 

egg milk tree 08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店家善盡其空間,精心布置成了歐洲可愛鄉村的風格,甚至一邊還有書籍可以翻閱。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不妨也可以起來走走拍拍照,或是看看書打發打發時間。

 

egg milk tree 09

蛋奶樹的菜單,是很可愛的手繪風格。

折起來的封面就是店家門口的手繪版,很特別!小小一張也不占空間。

 

egg milk tree 10

餐桌上會放著一盒刀叉等餐具,以及杯水,如果有需要水都可以再加。

 

egg milk tree 11

面紙盒上有可愛的店家小小宣告,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蛋奶樹在食材上都有特別嚴選喔!

蛋、牛奶、蔬菜、菇類都是店家精心挑選的新鮮食材,連水都是使用過濾後的飲用水,米也是嚴選自台灣本土關山米喔!

 

egg milk tree 12

沙拉(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看起來就是好健康的感覺XD

小黃瓜、紫生菜、紅蘿蔔、小番茄、生菜等配料,顏色豐富,光看就很可口了!

剛吃的時候會發覺有點鹹,這道好像沒有醬,僅加了一點鹽巴(?)去調味。

 

egg milk tree 13

egg milk tree 14

特選飲品-天然蜂蜜醋飲(主餐+88元升級精緻套餐,含沙拉或濃湯二選一、特選飲品)

先說,個人覺得這杯蜂蜜醋飲沒有很好喝XD 不知道平常是嘴被慣壞了還是怎麼的,我跟朋友都覺得味道有點洗潔精的感覺。

但,有看到嗎?我特地特寫了冰塊,是企鵝跟北極熊!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特色冰塊,一定要趁融化之前趕快拍下!

分享一下從店家粉專上看到的經營理念:從一隻北極熊開始產生的小小力量,北極熊不會說話,但眼神裡卻透露出淡淡的哀傷,彷彿在對大家說:「救我〜救我〜救救地球〜別讓地球繼續暖化下去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結合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扭轉乾坤,地球的暖化問題一定會漸漸舒緩的。

從上面可以讀到蛋奶樹非常關心地球環保議題,提供美味的蔬食餐飲,把經營理念傳達給大眾,希望盡他們一份力為這個地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他們相信蔬食是未來的潮流,一個人如果一天三餐有一餐吃蔬食不但更健康也能為地球盡一分力,即使微不足道,但長久累積起來也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egg milk tree 15

濃湯-南瓜濃湯(主餐+88元升級精緻套餐,含沙拉或濃湯二選一、特選飲品)

蛋奶樹的餐點對素食者非常的友善,可以選擇不加蔥蒜等辛香料,對純素食者也可以特製化餐點,像這碗南光瓜濃湯就是全素的。

南瓜濃湯喝起來有點粉粉的,就是很純的南瓜味XD 有點稀,就是湯而已。

一開始好像太期待這道了,上桌後沒有預想的「濃湯」的感覺,有點小小失望。

 

egg milk tree 16

麵包濃湯-南瓜濃湯(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朋友說這道麵包濃湯他也覺得味道偏淡,不過混著麵包吃還蠻好吃的。

麵包很香,口感也很不錯,搭上有點甜味的湯,一下子就吃光光啦!

 

egg milk tree 18

egg milk tree 17

綠意盎然羅勒松子義大利麵(五辛素) NT.210

雖然前面飲料跟濃湯有點雷,但主餐總算沒讓我失望了!

青醬,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口味!每訪義式餐廳必點口味!

青醬味道香濃,麵條也很Q,份量也剛剛好,一下子就吃得盤底朝天,真想再來一盤XD

 

egg milk tree 19

人氣辣味奶油白酒時蔬燉飯(五辛素+小辣) NT.220

意外的這道口感很清爽,白醬一點也不膩,甜甜的奶油香搭上小辣剛好!

配色豐富的燉飯料理,口味也沒讓我們失望,飯很濃稠,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時蔬或菇類。

這道是本次造訪所有餐點中評價最高的,下次來會考慮再點,然後會考慮中辣或大辣XD

 

egg milk tree 21

egg milk tree 20

香辣茄汁時蔬筆管麵 (全素+中辣) NT.200

我朋友都是嗜辣成性的辣味主義者,不加點辣他們吃不下去XD 這道我只淺嘗了一口,好辣!

小黃瓜、菇類、小番茄、花椰菜搭上筆管麵,筆管麵是我比較少吃到的義式麵條,不過還是很Q彈!

 

egg milk tree 22

egg milk tree 23

主廚特製甜點-巧克力熔岩(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剛上桌的時候覺得外表怎麼那麼不起眼XD 巧克力熔岩在我印象中是很厲害的甜點呀!

原來要挖開才知道厲害!上面佈滿了餅乾脆片跟杏仁脆片,底下藏著的是黑黑的巧克力熔岩,很濃密!

一吃下去濃郁的巧克力味就在嘴裡化開,微甜,但不膩!

熱熱的上桌要記得趁熱吃喔!味道才最好吃!

 

【本次造訪紀錄】蛋奶樹蔬食餐飲

用餐日期:2017/01/25
消費總金額:994元
同行人數:3人(平均消費331元/ 人)

 

後記

在朋友訂位好蛋奶樹後,我便心急了上網查了評價,看到好評多過於負評,便滿心期待晚上的用餐。但好像是因為期待心太高了,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有點失望。

在主餐義大利麵、燉飯餐點表現的確無可挑剔,不過在飲料和湯品類的呈現上就略顯不足,湯品味道偏淡,連上餐的時候羅勒粉撒的位置都明顯偏移中心,飲料部分味道也都沒有很好,只有冰塊很可愛是不夠的呀!不過下次還是會為了義大利麵再去造訪,只是飲料跟附餐的話就免了。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