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站/ 遼寧街美食 蘭芳麵食館 | 蘭芳小麵(花椒麵)香麻帶勁,古早味滷味也超推!

lanfang 31

曼蒂一直是對辣的食物又畏懼又躍躍欲試的人,每次跟愛吃辣的朋友出去吃飯都覺得他們超厲害!怎麼能把這些紅通通又熱辣辣的食物塞進嘴裡,肆無忌憚的一口接一口,我明明常常只要碰到一點點就辣的狂喝水XD 但他們都會告訴我:「吃辣很健康啊!」、「辣才有味道啊!」、「吼!你很遜欸!」、「你不懂辣的精髓啦!」相信看到以上話的吃辣能者都會有點頭如搗蒜的反應吧?XD

這次來品嚐的是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古早味小店蘭芳麵食館,他們家的蘭芳小麵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明明已經辣到眉心快噴火,但竟然吃到欲罷不能,好想再來一口。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752-961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1:00
週六12:00-14:30、17:30-21:00
(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週日固定公休)
粉絲專頁:蘭芳麵食館

小提醒:蘭芳麵食館平、假日營業時間有所不同,建議大家在準備前往用餐之前,可以先撥打電話確認有無營業,或是上店家粉絲專頁看有無公告。

 

lanfang 02

這次來品嘗的蘭芳麵食館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內,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從捷運站四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可到達,地理位置算是相當方便。

 

lanfang 01

位置不難找,它就在遼寧街跟朱崙街的轉角口,而且店面算蠻大的,很好辨認。

 

lanfang 03

lanfang 04

來到店面,我被很有古早味氛圍的攤車給吸引了,一直問朋友要不要坐在門口吃XD 可是被白眼了,當天天氣很冷又下著不小的雨,而且我們又是下班趕車來,身上都是大包小包的東西,於是只好作罷。

 

lanfang 05

門口就有擺放蘭芳麵食館菜單,店家生意常常很好,如有需要等候的客人可以先看看菜單聞香一下XD

 

lanfang 06

整店採古早味的懷舊布置,古色古香。

店內空間不大,目測約只容納得下18-20人左右,但是動線布置的還算得宜,一點也給我沒擁擠的感覺。

只是有時人多時可能就需要跟其他人併桌,不過我想為了美食,這一點不便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lanfang 07

門口一進來的右方就是自助區,餐具、衛生紙或醬料等都採自取式。

愛吃辣的饕客可以試試店家的自製醬料,有紅綠辣椒、小辣椒製成的醬料,還有只要是台中人都知道的東泉辣椒醬

 

lanfang 08牆上有著有別於以往看到的塑膠菜單,而是很有質感的木製菜單。

 

lanfang 09 lanfang 10

外面攤車的另外一邊,也就是一進門的右側會看到櫥窗小菜。

上面擺放著各式小菜,每一種都看起來很好吃,讓人好心動啊!到底要吃這個還是那個,完全拿不定主意。

蘭芳麵食館的滷味講究新鮮衛生,食材都是精心挑選,還要經過多道清洗處理,油炸物也都會先去油再進行滷製的動作,可以說是很健康的滷味。

 

lanfang 11

餐桌桌墊下就放著讓人食指大動的圖文菜單,我們真的餓到好扁了,看了菜單真的是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啊!

如果單看文字無法決定要點什麼的人,可以看看桌上的照片後再決定,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跟我一樣,看了餐點照片後變得每一樣都想吃!

如果看了菜單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隨時詢問服務人員,他們會很親切地一一回覆,或是沒來過的人客們也可以請他們幫忙介紹推薦的餐點。

 

lanfang 12

最後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上面這些,一開始朋友還在擔心:「我們這麼餓,會不會不夠啊?」但吃到最後事實證明這樣的擔心根本是多慮的XD

題外話,網路上有些部落客寫到蘭芳麵食館的餐點價格有些偏高,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的餐點品質和服務,其實很實在的對得起這個價格,而且餐點的份量都不小,我建議可以多找幾個人一起來吃,這樣才可以每種都吃到喔!

 

lanfang 13

燙青菜 NT.40

我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誠意的燙青菜,由高麗菜跟地瓜葉組成的雙拼燙青菜。

滴上醬料再搭上店家自製的油蔥,清脆爽口的青菜加上搭上有點鹹甜鹹甜的醬料,好吃極了!

這盤當然是送上來沒多久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們給秒殺啦!

 

lanfang 14

蘭芳豆腐湯 NT.45

用豬骨與蔬菜熬煮十小時的湯頭吸飽了滿滿的精華,湯裡放入一塊軟嫩的嫩豆腐,最後再灑上香菜上桌。

湯頭的味道清甜,這碗算是今天整餐裡面味道最清淡的,正好可以中和吃得又麻又辣的味覺。

 

lanfang 15

滷製的超入味的手工大塊版豆腐,橫切面上佈滿大大小小的氣孔,一切就開,放入口中不用怎麼咬一下就化開了,非常軟嫩!

 

lanfang 16

lanfang 17

古早味油蔥飯(大) NT.40

粒粒分明的白飯,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料跟金黃色的油蔥,香氣十足!

油蔥也是店家自製的,難怪油蔥吃起來沒有油耗味,加上鹹甜的醬油膏,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直扒飯。

 

lanfang 18

古早味油蔥飯一定要拌勻再吃喔!這樣才能讓白飯和豬油還有油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才每一口都吃得到古早味!

 

lanfang 19

蘭芳小麵(微辣) NT.75

重頭戲來了!終於見到蘭芳小麵的真面目了!(灑花)

這紅紅的湯頭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它才微辣XD 比起會吃辣的人我點這微辣真的是小兒科(都被笑了XD)

 

lanfang 20

配料很多,整碗看起來超級豐盛。

以數十種辛香料拌炒,辣油混和白芝麻、黑醋和豬油肉末,還有花生粉跟香菜,最後再灑上香菜、蒜苗及蔥花,整碗都是視覺上的饗宴。

 

lanfang 21

切記一定要趁熱拌勻再吃,這樣才能吃到麵條混著豐富配料的麻香!

它的辣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酸辣的感覺,而是麻的,麻到眉心的那種麻!雖然才微辣而已,但我吃了第一口已經有點招架不住,狂喝豆腐湯,不過多吃了幾口後我發現漸漸不覺得辣了,香麻的感覺一直停留在口中,讓我難得的一直夾麵放碗裡XD

後來我朋友忍不住都跑去加辣了,辣的又香又帶勁,熱汗直流,很過癮!

 

lanfang 22 lanfang 23

紅油抄手 NT.65

辣油+醋酸酸辣辣的,再搭配Q彈小巧的雲吞,要記得先拌勻再吃。

這道紅油抄手酸酸辣辣的很好吃,而且雲吞很咕溜一下就滑進嘴裡XD 這道我很喜歡,差點又點了第二碗,還好忍住了,不然真的要飽到叫救護車啊!

 

lanfang 24 lanfang 25

雙醬麵 NT.80

雙醬其實就是麻醬加炸醬,再加上些爽口的小黃瓜絲還有蔥,我第一次吃這樣特別的組合。

麵條很Q,不過我個人認為它麻醬的味道比較重,味道上有點蓋過了炸醬,但整體還是蠻深得我心的。

 

lanfang 26

我們絕對沒有欺負這碗麵XD

上桌後我們不小心放太久沒拌它,結果再次要吃時已經黏得好好的了XD 後來服務人員超好的還幫我們拿去加一點湯才比較好拌開,所以吃飯時少講一些話,要認真吃!XD

 

lanfang 27

牛肉乾拌麵 NT.100

乾拌麵麵條很Q彈,牛肉部分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就沒有嚐了。

同行的朋友一直誇講牛肉,有咬勁而且香氣十足,三兩下就被他們搶光了!我只有剩下吃麵的命XD

乾拌麵裡還有蔥花以及整條的青江菜,光這樣拌著就很好吃,也因為有青菜更顯得清爽健康了些。

 

lanfang 28

大腸頭(小) NT.70、牛肚 NT.90、生滷豆皮 NT.35、百頁豆腐 NT.30、豆干 NT.20、甜不辣 NT.20

蘭芳麵食館的秘傳漢方滷味,是以16餘種漢方藥材研製的家傳秘製滷包來作為基底,再加上店家精選的食材滷製而成,在網路上也是頗受好評。

 

lanfang 29

在吃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很親切地過來告訴我們這些食材的來源,他們的豆干選用的是頂級豆干,可以看到橫切面很扎實,又寬又大;甜不辣部分因為有炸過,所以他們有先用水川燙後再下去滷,才會一點油耗味也沒,而豆皮是沒有炸過的,所以也可以吃到它原本的味道。

朋友說大腸頭跟牛肚真的滷得很入味,除了很有咬勁外,一點也沒有腥味。

滷味滷得真的很透,完全不用沾醬也能吃到它的甘甜還有食材本質的味道,還有完全不添加人工味素,所以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lanfang 30

因為太餓了,所以上菜後沒多久我們立馬像蝗蟲過境般的掠奪,才會沒有時間拍出上桌大集合XD

只好給大家看看碗底朝天的慘狀,請見諒XD 真的太飽了!真材實料的餐點加上不少的份量,曼蒂另外兩位男生朋友也是吃得超飽,大家揉揉肚子表示這餐真的吃得太滿足啦!

 

【本次造訪紀錄】蘭芳麵食館

用餐日期:2017/01/13
同行人數:3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