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 忠孝敦化拉麵 麵屋牛一 | 特色雞骨牛肉麵,不管是濃厚系還是清麗系都歐伊系!

mien wu niu yi 01

天哪光看到這首圖就覺得這一定不得了!這家料多又豐富的牛肉麵,就是今年(2018年)才剛開幕的麵屋牛一,位於東區美食一級戰區,當然味道跟品質都無庸置疑。

麵屋牛一主打雞骨牛肉麵,料理中融合了日式拉麵的手法,做出屬於台灣人的牛肉麵,味道相當不錯!不論是湯頭、麵條還是肉片,就連小菜也非常講究,非常推薦老饕們前來一試!

 

【店家資訊】麵屋牛一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51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752-155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及周日12:00-21:00、周五及周日12:00-22:00
粉絲專頁:麵屋牛一 雞骨牛肉麵

※ 已歇業 ※

 

mien wu niu yi 02

麵屋牛一位於交通便利的忠孝敦化站附近,從七號出口出來直走約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mien wu niu yi 03

店面是十分具有隱密性,飄散著濃厚的日式風格,就他們和附近的店家門口長得不太一樣,應該非常好找喔!

 

mien wu niu yi 04

麵屋牛一與一般牛肉麵店不同,很特別的是他們家主打雞骨牛肉麵,大量雞骨熬製成的湯底,加上超厚實的牛腱肉,每份餐點都是經過反覆測試淬煉出的美味。

 

mien wu niu yi 05

門口就有這樣一個坐席案內板,很方便一個人前往用餐的人,只要看這邊就可以知道店裡還剩下幾個座位,也能自由選擇自己想坐的位置。

 

mien wu niu yi 06

第一次前來用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外面就有寫上點餐流程,非常簡單,都可以輕鬆自助完成。

 

mien wu niu yi 07

試賣期間還有推出打卡送飲料的活動唷!

一個人一個帳號打卡一次可以換一杯,也太佛心來著!

(實際活動細則與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mien wu niu yi 08

麵屋牛一菜單非常的簡易明瞭,主要是濃厚系和清麗系兩種牛肉麵,然後還有番茄雞肉麵及牛、雞丼飯,其他還有許多特色小菜及飲料。

 

mien wu niu yi 09

一進門左方就會看到販賣機,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下想要吃的餐點號,然後投錢進去再領取號碼牌就可以囉!

 

mien wu niu yi 10

進來後會發現它其實跟某些日本拉麵店很像,設有許多小隔間的個人用餐區。

 

mien wu niu yi 11

另外有多人坐的包廂區,不用擔心很多人來也要擠小空間喔!

 

mien wu niu yi 12

蠻寬敞的,我看現場有一家人兩大兩小加阿公、阿嬤都還坐得很舒適。

 

mien wu niu yi 13

往最裡面走去就是取餐口。

 

mien wu niu yi 14

另一邊也有一整排的個人座位。

 

mien wu niu yi 15

這種最適合一個人吃飯,只要把簾子拉起來,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用併桌跟對面的人面面相覷,多尷尬啊!

 

mien wu niu yi 16

現場我還跟同行的朋友說這裡好適合辦聯誼或是相親配對活動,男生女生坐一排簾子拉開就可以開始聊天吃飯了,多好!

(完全是我自己亂想,不要理我哈哈!)

 

mien wu niu yi 17

其實有時候兩個人來也可以坐這樣的單人坐,只要把中間的隔板拉開,還是可以聊天暢通無阻唷!

 

mien wu niu yi 18

清麗系清燉雞骨牛肉麵 NT.240

第一碗重頭戲來了!

這碗就是擁有日本靈魂卻很台式的牛肉麵,有牛肉、牛筋及酸菜,卻有雞肉丸子跟雞肉叉燒,有點台又很日式風。

 

mien wu niu yi 19

還有另外加點的溏心蛋,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放進了麵裡。

 

mien wu niu yi 20

湯頭非常的優秀,清甜不油膩,連我這種不喜歡喝湯的人都連喝了好幾口,真的不錯!

 

mien wu niu yi 21

來看看這超級無敵大塊的牛肉,非常的厚實。

 

mien wu niu yi 22

肉油花分布的很均勻,一口咬下去很軟嫩,完全不柴!

 

mien wu niu yi 23

另外讓人驚豔的還有這個雞胸肉,嫩到一個可以!

我本來以為看這顏色應該肉質很乾澀,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嫩又甜,我給他本日最驚豔一票。

 

mien wu niu yi 24

他的麵條是比較台式的麵條,很Q彈又有咬勁,而且整碗麵超多,完全可以吃的超級飽!

 

mien wu niu yi 25

濃厚系紅燒雞骨牛肉麵 NT.250

另外一碗主角便是這個紅燒牛肉麵,看他紅橙橙的湯汁我還以為很辣,結果完全不會。

整碗有超豪氣的牛肉片,牛肚及酸菜,還有雞肉丸子跟雞肉叉燒,最後再灑上點蔥花點綴。

 

mien wu niu yi 26

我覺得麵裡有一顆雞肉丸子很好吃,因為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我有點猜不透是什麼。

後來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詢問了店家才知道那個脆脆的口感就是雞軟骨呀!真有創意!

 

mien wu niu yi 27

湯頭十分濃郁,比起清燉的來說味道確實重了許多,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mien wu niu yi 28

超大片又厚實的牛肉片吸滿了紅燒的湯汁,變得更加入味,更美味了!

 

mien wu niu yi 29

看這在燈光下發亮的色澤,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mien wu niu yi 30

一樣有讓人驚豔的雞胸肉片,因為吸附了紅燒湯汁的關係,我覺得吃起來別有另外一番風味。

 

mien wu niu yi 31

還有這個我們加點的溏心蛋,是用新鮮雞蛋煮到半熟,再浸泡在特製醬汁裡至少醃製一天才完工的。

滑嫩Q彈的蛋白配上膏狀的半熟蛋黃,口感綿密,味道非常好。

 

mien wu niu yi 32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重口味的麵條,因為吸附了滿滿的湯汁,讓麵條整體更有味道。

Q彈有勁的粗麵條,整碗被我吃光光啦!

 

mien wu niu yi 33

打卡送飲料活動,我們分別選了果汁跟可爾必斯。

 

mien wu niu yi 34

滷味拼盤(豆干、海帶、豆皮) NT.50

對!你沒看錯!這盤這麼一大盤只要50元!

每種都滷的超透、超香,味道清爽不死鹹,吃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這是我覺得CP值非常高的小菜。

 

mien wu niu yi 35

每日時蔬 NT.40

我說這家店的價格真的非常佛心來著耶!這麼一大盤也只要40元!

高麗菜與奶油拌炒,非常香,高麗菜也很清脆,最上面還重本的放了蝦米來提味。

 

mien wu niu yi 36

素雞 NT.40

這道素雞跟外面我們平常在吃得不太一樣,他的外皮應該是有炸過的,所以吃起來外皮比較有嚼勁。

搭配醬油膏還有香菜下去拌,不會死鹹,味道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他們家不管是牛肉麵還是小菜,價格都十分平易近人,而且份量也很多,絕對是可以獲得美味又滿足的一餐喔!

目前都還在試營運中,如果日後餐點及價格有調整都以店家公告為主唷!現在有許多好康的活動,不要忘記隨時關注粉絲專頁唷!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本次造訪紀錄】麵屋牛一

用餐日期:2018/03/10
同行人數:2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