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站美食 漂丿燒肉食堂(已歇業) | 來台北東區瀟灑吃燒肉飯,體驗大碗彭湃的霸氣美味!

piaopieh 01

我的老天鵝啊!這麼大碗彭湃的燒肉飯哪裡有?去哪裡吃?登登登,答案就在台北東區

這次帶大家來到台北知名的精華地段來吃燒肉飯,這家漂丿燒肉食堂地處東區美食一級戰區中(店名第二個字丿念ㄆ一ㄝˇ,不要給人家念錯了嘿!),特色之一就是豪氣彭湃超大碗!用餐當天飯一送上桌,都還沒吃,光看我就飽了!不只配料超豐盛,飯量也是相當的多,還有那個燒肉!!!烤得恰到好處又嫩,一口肉一口飯根本人間天堂。

來到這種大份量的店家就是要逼死我這種單身狗,隔壁吃不下的女友都有男友幫吃,我為了不想浪費食物只好在店裡坐超久,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慢慢吃,還好店家佛心來著人超好沒趕我走。服務人員雖然很忙(當天去的時候客滿),但還是不疾不徐的一一為我們介紹餐點,中間忙碌空檔也會主動找我聊天,真的相當親切啊!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漂丿燒肉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771-00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1:00(14:30-17:30為午休時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aopieh

 

piaopieh 02

漂丿燒肉食堂位於忠孝東路四段216巷中,從明曜百貨旁邊巷子走進來,第四個叉路左轉就到囉!從捷運忠孝復興站走過來大約6-8分鐘的路程,還蠻近的。

整家店採用紅、黑兩色進行色系搭配,與隔壁店家形成強烈的鮮明對比,很難不讓經過的人多瞧兩眼。

 

piaopieh 03

為什麼叫漂丿燒肉食堂呢?漂丿在台灣閩南語中有瀟灑、帥氣的意思。

他們認為漂丿不只是一種個性,更是一種他們一直以來的堅持。吃飯是種享受,不需要拘束、不需要限制,想吃就大口地吃、想喝就大口地喝,在盡情享受吃飯的愉悅時,也品味這份瀟灑。

看到門口招牌上的三個Q版人頭,就知道了吧?這家店是由三位帥氣的老闆合夥所開的,而他們本人也都親自在店裡服務,曼蒂看過真人後覺得本人比圖像裡還帥氣呢!

 

piaopieh 04

店家整體的布置很日式,門口就會放著菜單,還有引人胃口大開的賞心悅目餐點大圖,意圖激發路人食慾。

 

piaopieh 05

當天曼蒂約五點半進店裡(而且還是平日下午!),就這樣滿滿滿了!人氣真的是超旺的呀!

 

piaopieh 06

充滿濃濃的日式風味,鮮豔的琉球人形座落於大酒甕上,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好美。

 

piaopieh 07

數個白色日式酒甕,圍繞著中間四尊武士,非常霸氣的配置,很難不招人眼光。

隔壁就是櫃台,旁邊櫃中則是放置各式酒款。

 

piaopieh 08

這整張橫幅布置在店內入口處左側,很讓人震撼啊!好似在向客人宣告:快來嚐嚐漂丿男子漢燒肉飯的霸道美味!

 

piaopieh 09

piaopieh 10

再往內一些兩側都有座位,多人的話可以併桌。

當天來此看到很多像是學生社團聚餐,如果有多人聚餐需求的話,這裡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piaopieh 11

最後方備有茶水,可以自行取用。

還有裝滿酒的冰箱!!!除了有各種日本酒外,還有供應來自日本知名品牌麒麟KIRIN一番搾啤酒,標榜100%麥芽和只萃取第一道麥汁的清爽口感,喜歡品酒的饕客千萬不能錯過!

 

piaopieh 12

連桌上的筷桶都有漂丿的字樣,應該是特別去訂作的吧?還有精緻紋路的筷子,整間店就是顯得相當霸氣!

(↦ 漂丿燒肉食堂菜單請點我!

 

piaopieh 13

piaopieh 14

(小菜)龍蝦沙拉 NT.30

使用了番茄、小豆苗、魚卵等配料,佈滿高麗菜絲,再淋上龍蝦沙拉醬,還有胡麻醬,整體口感清爽,是簡單的開胃小品。

他們家的小菜都是比較偏向個人享用的份量,如果是多人聚餐來建議可以多點幾樣分著吃,嚐嚐不同味道喔!

 

piaopieh 15

(小菜)日式酥炸炸豆腐 NT.30

除了炸豆腐本身是主角外,配角也是很多很搶戲。

外酥內軟的炸豆腐,口感滑順軟嫩,還有海苔絲、蔥花、柴魚片的點綴,醬汁感覺有加薑,還有紫洋蔥,這道炸豆腐一點都不單調,非常美味!

 

piaopieh 16

每日例湯 NT.30

這道海鮮味增湯端上桌時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真正豐富的好料都藏在這混濁的湯面底下,下面就由小妹我舀起一瓢來讓客倌們看看。

 

piaopieh 17

蛤蠣非常大顆鮮美!另外還有豆腐、魚肉、昆布、小魚乾、柴魚片等配料,一碗湯就這麼豐富這麼飽,等一下要怎麼吃後面的重頭戲呢?

 

piaopieh 18

炭燒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丼 NT.369

嚇死人的大碗!端上桌後我發現我的相機怎麼拍都擠不下這碗,肉滿到超出碗緣的丼飯,只好來張俯視照。

這道可是店裡的超人氣丼飯,喜愛大口吃肉的人千萬別錯過它!安格斯牛肉片像花瓣一樣散落在溫泉蛋四周圍,畫面太美也太滿,我都捨不得吃。

 

piaopieh 19

無骨牛小排肉質香嫩,這粉嫩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新鮮,醬汁也很夠味,烤過以後甜鹹洽到好處,一口肉配一口飯,真的是最美味的組合了。

老闆還信誓旦旦地掛保證,外面的肉片絕對沒有他們家來的厚實,也沒有他們家給的大方。

 

piaopieh 20

天下無雙炭燒松坂豚丼 NT.329

肉滿到邊上,又是一碗華麗的燒肉飯,光看這擺盤就讓人食指大動呀!

之前去吃過外面的燒肉飯頂多都是三四片肉,不像他們家都不怕別人吃,不管是肉片還是飯量都給得毫不手軟,非常大氣。

 

piaopieh 19

整頭豬最珍貴的地方就是豬的臉頰與下巴的連接處,由那個部位取出的肉叫做松坂肉,是最精華也相對稀少的肉,肉質鮮嫩,帶有點油脂卻不會過軟,也比起其他部位的肉來得有咬勁。

鮮嫩的松坂肉片,搭配上店家的獨家醬汁,每一口都吃進滿滿地幸福感,這頓吃完絕對是幸福肥呀!

 

piaopieh 22 1

為了健康及營養均衡,除了豪邁吃肉之外,燒肉飯裡還有放上許多蔬菜,減少一咪咪的罪惡感。

有炸地瓜還有炸紫蘇葉,加上紫洋蔥絲、醃漬番茄、牛蒡絲、蔥花等加以點綴,一旁還插著大片的海苔,他們家的燒肉飯不但是視覺上的享受,同時也刺激了蠢蠢欲動的味蕾。

中間還有一顆滑嫩的溫泉蛋,上面點上一小搓松露醬,我喜歡把蛋滑開,伴著飯一起吃,很下飯,也不會太乾。

 

piaopieh 23

漂丿魔法啤酒(無酒精) NT.100

第一次聽到有無酒精的啤酒,好酷!

外觀雖然看起來和一般啤酒無異(連顏色也很像),但其實是氣泡飲料,喝起來有點像冰淇淋蘇打,微甜但又帶點鹹。

 

piaopieh 24最上層加上奶蓋,再撒下些許檸檬皮,這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算是蠻解膩的飲品。

 

piaopieh 25

漂丿京都宇治抹茶鮮奶 NT.100

是現在很流行的漸層色耶!好夢幻,顏色超美的!

這是店家自己特調的人氣飲品,使用日本京都矢野園的抹茶粉,加上恰到好處比例鮮奶,口感香濃,飲用前建議攪一攪再喝唷!

 

piaopieh 26

更特別的是飲料中還加了台式爆米香,喝起來有些顆粒,咬一咬會更香,風味更加分!

 

piaopieh 27

雖然漂丿燒肉食堂才開幕不久,但絕佳的地理位置加上餐點的好味道,現在已經是高朋滿座的東區人氣店家了。建議大家要前往用餐前,可以先在店家粉絲專頁確認有無公休訊息,若有提前確定行程,也以電話先訂位比較好喔!不然直接殺到現場去的話,可能會因為客人太多要等,要先看人家吃完一輪才能輪到自己呀!

 

【本次造訪紀錄】漂丿燒肉食堂

用餐日期:2017/03/24
同行人數:2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