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舉重妖精金福珠 | 浪漫校園喜劇,高顏值長腿情侶的初丁般戀愛SWAG

1170x658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 김복주)為韓國MBC於2016年11月1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改過遷善》吳賢鍾導演執導,《Oh 我的鬼神君》楊熙勝作家執筆。以韓國前國家舉重選手張美蘭為原型,講述了一直追求金牌夢的舉重運動員金福珠李聖經 飾),在追逐夢想與戀愛的過程中發生的一連串趣事。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APP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 APP下載

 

= 此為本文防雷線,以下篇幅嚴重劇透,請斟酌閱讀 =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2

這四個人看起來是很複雜的四角關係,但卻不是,編劇很巧妙地利用了各種時空及劇情順序的交錯,讓這幾個人的故事軸一一理開,整劇的節奏明快,也沒有過多複雜的感情線,是近期韓劇中不錯的輕鬆小品。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3

你知道的,如果只是做個普通的人物介紹,放那種官網的制式圖一定沒人要看,所以養眼的來了!(大誤XD)

漢爾體育大學游泳部二年級鄭俊亨南柱赫 飾演),小學時親生媽媽再嫁後,第一次游泳時感覺到像被擁抱般感受到溫暖,自此以後便發現自己身為游泳選手的才能,在水裡呼吸像陸地一樣自如,是天生的游泳天才。可惜因為心裡的不明創傷,屢次在游泳大賽時因出發跳水失誤而失去比賽資格,因此對比賽產生了恐慌障礙。

某夜因為敵不過同寢好友的哀求,半夜溜出宿舍的途中被福珠誤認為是內衣小偷,後來誤打誤撞發現福珠竟是對自己有過救命之恩的國小同班同學,對福珠也投入了更多關心,同時也開始了兩個人的惡緣。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4

可惜的是連童話故事中的愛情都不是從一開始就美好的,韓劇的公式也從來都是先苦後甘。

身為看不出來有多校園萬人迷的搶手貨鄭俊亨,也有著跟藝術體操國家代表預備選手宋詩好景收真 飾)的一段前緣。感情就是如此自私任性,宋詩好回歸校園後不管做了多少努力,鄭俊亨卻還是無動於衷,斬釘截鐵的就是「分手」。

好家在這個女二(依她的戲份應該算是女四或女五了)的個性不算太惡質,只是小小的耍一下忌妒病就從感情遊戲中退場,也退得乾淨漂亮,不留餘地,讓鄭俊亨和金福珠可以好好地發展感情線,滿足觀眾的粉紅泡泡慾。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5

漢爾體育大學游泳部二年級金福珠李聖經 飾演),一個只知道舉重跟字典裡只有義氣的女子。

家中經營炸雞店,從小就只有爸爸和叔叔陪伴成長,自從懂事以後就只專注於舉重一件事,爸爸也對她寄予厚望。沒有戀愛經驗,性格非常純真,直來直往,除了舉重之外的特長就是吃,不管什麼食物,只要是吃的哲學絕對難不倒她。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6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7

除此之外,福珠還有兩個至親好友鄭蘭熙曹惠晶 飾演)和李善玉李珠英 飾演),舉重部三人幫。

「你喜歡梅西嗎?」抓緊男人的心第一步就是尋找共同興趣,這是蘭熙的至理名言。蘭熙是個標準的樂天派開心果,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有食物(大誤XD),食量非常大,但是酒量卻很差。

善玉家在鄉下地方經營小旅社,還有弟弟妹妹要照顧,練舉重的契機是因為不想待在家裡,不想被媽媽嘮叨,後來練著練著也愛上了舉重。雖然家裡不支持她成為體育選手,但她還是盡可能排除萬難,回到學校來繼續為了成為厲害的舉重選手而努力。善玉是三人幫之中最理性的一個,也是最不拘小節,最能夠冷靜客觀的分析事情的人。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8

每一部戲裡都會有一個豬隊友,有豬隊友的存在戲裡的衝突才會顯得又緊張又精彩。而鄭俊亨的豬隊友就是同寢室友趙泰權池一株 飾演),時常約俊亨翹寢出去玩樂,但是出了事情又不幫忙分擔,只會在事後跪地求饒。

但是看在在他笑起來很療癒身材又很好的份上我就原諒他了XDDD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09

這是校際體育大賽時泰權男扮女裝的啦啦隊靈魂人物啊!池一株從影尺度最大挑戰就獻給舉重妖精了XDDD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0

其實福珠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鄭俊亨啊!XD

兩個人每次見面不是吵架就是「走開走開」地喊,而且鄭俊亨這個萬年初丁竟然一直叫人家「小胖」,身為一個瘦身成功(應該有吧?)的花樣年華女大生,怎麼可以如此無禮呢!當然是當場出局!OUT!

(編按:初丁在韓文裡是「小學生(초딩)」的意思,在這裡有指人行為幼稚之意。)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1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2

其實女生最愛的是這種溫柔體貼的暖男,鄭載尹李載允 飾演),減重診所院長。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福珠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整形診所院長,就是萬年初丁鄭俊亨的堂哥。

載尹與福珠在淋雨搬梳妝台的情節中相遇,福珠第一眼就喜歡上了眼前這個為她撐傘的體貼男,還跟瘋子一樣的去報名貴鬆鬆的減肥診所療程。

你看!果然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的人。雖然載尹是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但卻是個不會看眼色沒有觀察力的笨蛋,對於福珠扯出來是音樂系學生,是大提琴手擔當的謊言深信不疑,而且都做了那麼明顯了還搞不清楚人家是喜歡你啊!看得我都悶了,這段超想快轉啊XD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4為了拿到登山第一名獎金參加減重療程,為了與鄭載尹院長有更多的接觸,福珠可是拚了全力去爭取,可惜這個不長眼的鄭俊亨頻頻來攪局。

其實這兩個人的互動最可愛了,也是整部劇拉了超多的人物線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分。不管是老是在水池旁(蛤蟆家)相遇也好,還是福珠遇到各種困難時,鄭俊亨又可愛又白目的關心、鼓勵也好,每一個部分都好讓人心動。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5減重診所的事在舉重部與福珠家人之間傳開後,當福珠心境上困難時,都知道一切實情的鄭俊亨雖然還是很白目,但還是給予福珠在心靈上很大的鼓勵與幫助。也因為這些經歷鄭俊亨才發現自己好像漸漸喜歡上福珠了,她的傻和她的純真,一切都深深地吸引著他。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3

因為是校園洋溢的青春戲碼,所以這種上空的戲碼是不能少的,想要抓住少女和大媽的心就是要這樣啊!顧眼睛才有節節高升的收視率,想當年蘇志燮在《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前幾集就頻頻展現復出後精實的好身材,搭配節奏輕快有趣的情節,收視率一直都維持的不錯。

但也許是同時段的競爭節目《藍色海洋的傳說》太強大了,《舉重妖精金福珠》的收視率處於一直的低迷。有的時候就是這樣,不是因為劇情或演員本身不好,而是同時段的競爭對手更強大,有更多話題性和注目率,當追完ON檔後,覺得空虛的大家又會再次點開還沒看的庫存。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6

沒想到我們初丁這麼勇敢!第十一集,看到這裡我的心跳都停止了!

確定自己心意後的初丁鄭俊亨總是到福珠打工的地方找她,還幫福珠過濾了可疑對象(未來的競爭對手XD)。還以為鄭俊亨是想法短淺的幼稚小子,沒想到這麼有魄力啊!怎麼辦?看到這裡我就不想繼續看了XD 因為後面被粉紅泡泡融化也是遲早的事。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7

果不其然,後面就被融化了一堆堆,套一句網友常說的話:「虐死一堆單身狗。」

鄭俊亨不小心發現福珠在休息期間寫的願望清單,於是便精心策畫了遊樂園約會。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還是被福珠的SWAG舉重部閨蜜和俊亨室友給亂入了XD

在鄭俊亨勇敢地坐完一堆搖頭晃腦又讓人想吐的遊樂設施後,兩人終於有了獨處的機會,然後就實現了有了男友後的願望之一「兩個人共喝一杯飲料」。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8

這兩個人真的是肉麻的沒完沒了,但不讓人覺得討厭,反而越看越很有趣,真的在一起之後因為更重視對方,所以開始互相吃醋,還是很常吵很無聊的架。

福珠戀愛後突然變得很會打扮了,雖然還是休閒穿著,但整體看起來就是可愛多了。果然戀愛會讓女人變美啊!這句話真的是萬年無解的真理。

雖然兩人是順利在一起了,但還是有很多關卡要過啊!首先是福珠爸爸的這關,千交代萬交代珍貴的女兒絕對不能談戀愛,要把舉重練好絕對不能因為戀愛分心,結果不小心在路上被送炸雞途中的老爸看見,整張臉都綠了。

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呢?雖然已經知道會是以HAPPY ENDING的方式結尾,但還是蠻好奇編劇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收尾,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囉!

★【延伸閱讀】2016MBC韓劇 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김복주)下篇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