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舉重妖精金福珠 | 皆大歡喜的暖心結局,為寒冷冬日注入暖流!

1170x658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 김복주)為韓國MBC於2016年11月1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改過遷善》吳賢鍾導演執導,《Oh 我的鬼神君》楊熙勝作家執筆。以韓國前國家舉重選手張美蘭為原型,講述了一直追求金牌夢的舉重運動員金福珠李聖經 飾),在追逐夢想與戀愛的過程中發生的一連串趣事。

★【延伸閱讀】2016MBC韓劇 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김복주)上篇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APP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 APP下載

 

= 此為本文防雷線,以下篇幅嚴重劇透,請斟酌閱讀 =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19

終於,《舉重妖精金福珠》也迎來了16集大結局!

這皆大歡喜的暖心結局著實為我冷冽的冬日注入一股暖流,雖然最後幾集讓我哭了好幾次,但都不是悲傷的落淚,而是感動跟讚嘆的哭,喜悅的那種。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2

當然這兩個人還是無止境的在各個角落放閃,閃到一個不顧旁人瞎掉的地步。

不過這個時候竟然完全都沒有人發現他們在一起XD 後來還是在豬隊友泰權帶俊亨去聯誼的時候,福珠收到通風報信殺到咖啡廳圍堵,戀情才終於見光死,舉重部至親好友們也是狠狠的吃了俊亨半個月的零用錢,直到荷包見底才肯放過他。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3

少女情懷總是詩。

福珠在不當使用蘭熙給他的回春(?)面膜後,隔天早上鼻頭上竟然冒了一顆大痘!害她整天只能裝病,不能見俊亨,也不知道痘痘什麼時候才會消,好在俊亨初丁深夜爬到福珠宿舍準備去送藥時,才發現她安安穩穩的坐在寢室,毫髮無傷,當然也沒有感冒。

知道真相以後的俊亨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後來竟然還困在女生宿舍裡動彈不得,在福珠室友兼俊亨前女友的宋詩好幫忙下才順利脫困,而他們也才真正的回歸成為朋友,前女友情節也就此煙消雲散。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0

神隱了前面十多集只有手寫信件出現的鄭俊亨親生媽媽回來了!

突然出現在學校的媽媽讓俊亨看傻了眼,並且立馬上演十秒落淚XD 看到這裡我還不覺得有什麼,一直到俊亨時時刻刻在媽媽身邊表現得小心翼翼,明明很開心卻無法溢於言表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心疼他呀!

本來開開心心的與親生媽媽一起約吃飯敘舊,直到回到家中不小心聽見大伯父、伯母一家人談話,小小年紀就知道寄人籬下看人眼色的俊亨,在知道親生媽媽不是因為想念他而回到韓國,而是為了籌措同母異父的妹妹龐大的醫藥費而回到韓國向大伯父開口借錢,在知道一切真相後的俊亨與大伯母大吵一架,躲到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大哭到不能自己的的時候,那時我也真的整顆心都一起揪了起來,情緒隨之起伏。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1

福珠死拚活拚的找遍了各個俊亨有可能去的地方,最後終於在學校游泳池找到他,看到要死不活的俊亨,福珠心疼的抱抱他,並且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你至少還有一個可以埋怨的媽媽,我可是連媽媽都沒有呢!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十根手指頭不管咬哪根都會痛,你雖然是她的一根疼痛的手指,但現在另一根手指頭更痛,所以當然要先解決那根手指的疼痛啊!絕對不是不心疼你。」聽了這席話的俊亨,含淚點點頭,並且聽從福珠的建議回到家去向大伯母道歉。

上面這段超暖心,所以我一定要寫出來!真正的喜歡對方就是這樣,除了一起吃飽飽睡飽飽,也會希望可以陪伴對方一起共度生活中的困難,一起解決、一起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4

解決了俊亨媽媽的問題後,兩個人終於也要面對遠距離的現實了。

福珠為了成為國家代表選手,準備動身前往泰陵選手村,這時候卻突然遇到福珠爸爸住院,為了讓福珠全心全意投入訓練,不被影響心情,俊亨幫助福珠叔叔一起向福珠隱瞞福珠爸爸住院的事實,並且抽空到醫院去照顧福珠爸爸,好讓福珠叔叔有時間出去約會XD

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福珠開始因為俊亨詭異的行蹤而心生疑竇,在一次選手村教練外出就醫的許可下,福珠興沖沖的跑回家,但還沒回到家就遇上前來救火的俊亨,心理不安的福珠誤以為俊亨有了新的對象而行跡鬼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爸爸住院了,為錯怪俊亨感到很懊惱,幸好最後兩人平安無事的和解,感覺也更依賴對方了。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5

在國外拿到金牌的福珠回國,兩人高調在機場放閃。

這邊真的太超過了XD 你們把記者們都當透明人嗎?可是這樣高調地放閃,閃得讓人心情好好,覺得溫暖。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6 1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6 2

他們從漢爾體育大學畢業了,畢業的這天熱鬧滾滾,好友們不但再度聚首,也舉行了小小的雙方家長相見儀式,全劇在熱鬧歡騰的畢業典禮後畫下了句點。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7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8

後面要來交代一下其他人的暖心結局。

最讓人意外的就是這兩位了,果然是有什麼貓膩在XD 泰權喜歡上了善玉,這對真的好可愛,泰權也是小心翼翼的。兩人看電影時不小心碰到手指那段,我的心臟也跟著停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少女情懷無誤!

可惜後半段的劇情飛快的演進,沒機會看到這兩個人更多粉紅鏡頭,跪求再來個番外篇吧!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30

雖然在心理醫師的幫助下狀況漸入佳境,但宋詩好最後還是在各種壓力折磨下,果斷放棄了藝術體操。

體操大賽上故意失誤,完成了生涯最後一次藝術體操表演,體操教練大發雷霆,但她覺得無所謂了,從此以後不必再為了藝術體操吃足苦頭,反而覺得心裡更輕鬆自在。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29

載伊哥和雅英醫生(劉多仁 飾演)終於修成正果!

雅英醫生多年的付出,終於融化載伊哥了!這兩個人也是經歷不少的波折,最後才終於走到了一起。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31

一直默默付出的崔成恩教練(張英南 飾演)和尹德萬教授(崔茂聖 飾演)也圓滿的走到了一起,舉重部再添一筆佳話。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32 Weightlifting Fairy Kim Bok joo 33

最後真的感謝《舉重妖精金福珠》在這麼冷颼颼的冬天,這樣精彩的故事情節與演員,默默地溫暖了大家。

雖然收視率表現一直不如同時段的強大對手《藍色海洋的傳說》,但是也安穩地在同時段韓劇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南柱赫也收服了更多迷妹(例如我XD),全劇中不論是主演和還是角們演技都相當到位,演繹了相當青春洋溢的浪漫校園喜劇,希望這些優秀的演員能夠再次合作,再次為大眾在苦悶的生活中帶來樂趣。

為什麼我會迷上韓劇呢?我想韓劇的魔力就是這樣,看韓劇會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劇中的衝突點也好笑點也好,就是會有一些地方不小心觸動到內心深處,不管那是正負面情緒,總能為我煩悶的生活短暫的帶來一些不同的思考方面和體驗,跟著一起大哭、一起大笑,跟著劇情起伏,不得不說韓劇的強大,真的只有自己深入體會才會知道!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