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蒂韓文小教室-單字篇 | 關於星期、日期、時區的韓語單字

week and day 900

(上圖背景圖片出自網路搜索

很多人雖然韓文學了一段時間,但還是常常忘記一些常用的單字要怎麼寫,或是要怎麼使用,包含我自己也常常忘記或是拼錯字,為了讓自己溫故知新,也幫助其他有在學習韓語的同學,我打算做一系列的韓語單字特輯,把一些常用的單字整理出來,變成系列文章,等到一定了量之後再來整理韓語文法的部分。

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我的確不是天資聰穎,但是我會善用一些旁門左道(?),例如圖像式記憶,或是聯想式記憶來幫助我記住單字,大家也可以發揮想像力,看看怎麼樣變化才是適合自己的記憶方式喔!

文中除了整理一些常用單字外,我也會附上一些我自己的記憶方式參考,希望會對大家學習韓語的路上有點幫助,如果想要我寫什麼方向的教學文,有任何建議的話都歡迎在私訊我的粉絲專頁,或是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喔!

那麼下面我們就趕快來進入正題吧!

 

文章目錄(點選可跳轉至該章節)

星期(요일)

星期日 일요일(日曜日)
星期一 월요일(月曜日)
星期二 화요일(火曜日)
星期三 수요일(水曜日)
星期四 목요일(木曜日)
星期五 금요일(金曜日)
星期六 토요일(土曜日)

在韓文中的星期是可以用五行之中的金、木、水、火、土字來幫助記憶的,因為台灣只有星期一到星期日的概念,對我們來說使用金、木、水、火、土來記憶日子可能會有一點不習慣,但如果學過日文的人應該就很得心應手,一下就記起來了!

一開始我的記憶方法是以「日、月、火、水、木、金、土」這樣的順序來來記憶,但是有時候突然要講中間星期幾的時候還是很常忘記,所以我就改成另外一種方式來記憶,比如說星期六是토요일,我就會把他想成因為星期六是大家都出去Happy的黃金周末,所以都會開心地喝到「吐」,所以토요일這個單字我很快地就記起來啦!

像這個日文學習的影片裡面舉的例子我就覺得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日期(일)

一日 일일/二日 이일/三日 삼일/四日 사일/五日 오일
六日 육일/七日 칠일/八日 팔일/九日 구일/十日 십일
十一日 십일일/十二日 십이일/十三日 십삼일/十四日 십사일/十五日 십오일
十六日 십륙일/十七日 십칠일/十八日 십팔일/十九日 십구일/二十日 이십일
二十一日 이십일일/二十二日 이십이일/二十三日 이십삼일/二十四日 이십사일
二十五日 이십오일/二十六日 이십률일/二十七日 이십칠일/二十八日 이십팔일
二十九日 이십구일/三十日 삼십일/三十一日 삼십일일

其實日期的單字很簡單,就是數字後面+日就可以了,十日以後數字前加上십,二十日以後數字前加上이십,幾乎沒有什麼太大變化,數字只要都看得懂也會念的話,日期的記憶應該不會太困難。

 

時間(시간)

早上、早晨 아침
中午、正午 점심
午前(中午12點之前) 
오전
午後、下午 오후
晚上(下午5點後) 저녁
半夜(凌晨12點到早上6點的這段時間)새벽
白天、早上 낮
夜間、晚上 밤

以上差不多就是一天之中的時區分別,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應該一般看韓劇就會很常出現這些單字,很容易就記起來了。

 

今天 오늘
明天 내일
後天 모레
大後天 글피
前天 그저께
大前天 그끄저께
周末 주말

以上是以天數為單位的時區分別,比說如果如要說前天晚上的話,就可以在그저께(前天)的後面空一格再加上(晚上),變成「그저께 밤(前天晚上)」,用法依此類推就可以了。

 

通常一個小單元大概會介紹個兩到三個分類的單字,我覺得對我來說一天的學習記憶吸收的有限,所以文章都會盡量以小單元的方式進行。

下篇要來介紹韓文的時間(幾點鐘、幾分、幾秒)的單字及用法,還有稍微說一下韓文中數字的用法,數字是我覺得一開始學習有點麻煩的地方,但記起來後用久了,就習慣了,請大家再期待下篇吧!

以上,如果對我的文章內容有什麼建議或需要指教的地方都可以私訊私訊我的粉絲專頁,或是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喔!

 

20220819161715 60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