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打工度假說明會 | 2017韓國打工度假申請規定&準備資料看這裡!

2016korea workinghoilday 01

2016/10/31曼蒂去參加了位於國立政治大學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所舉辦的韓國打工度假說明會,之前有在粉絲專頁上說過去聽完說明會會寫文章上來分享給大家,所以本文熱騰騰的來了!

已經去過的人就當複習加深印象,到時候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如果沒去過的人希望這篇文章會對大家有幫助,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到粉絲專頁私訊給我,如果有我知道的部分都會盡量回答。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必要文件】

**本人申請**

**所有文件須為一個月内開立之正本**
請不要急著在還沒公告之前就先準備,如果太早準備的話資料會過期(超過申請日前一個月)台北韓國代表部就不會收喔!被退件就需要再重新申請文件!

**簽證辦理時間需要兩個禮拜**
也就是說你的護照會被收走兩周左右的時間辦理簽證,請大家避開安排出國行程在這兩周內!如果期間內一定要出國拿回護照正本,無法按照正常程序辦理簽證,就會失去申請資格喔!

1. 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及國民身分證之正、影本各一份
建議有效護照期間一年半或兩年左右較好,因為屆時如果在國外要補發新的,就要兩本一起帶著,又要擔心原有護照(有蓋簽證章)遺失等風險。

2. 戶籍謄本 正本1份
請申請全戶戶籍謄本,主要是為了確認父母是否為中華民國籍。

3. 簽證申請書
填寫2016年12月最近公告的版本,因為每年版本可能都會有異動,所以依最新公告的為主。

4. 彩色照片1張(3.5×4.5公分,最近六個月內拍攝)
這邊的彩色照片是指貼在簽證申請書上的那張,不用再另外準備一張。正式的白底照片,請勿使用生活照。

5. 至少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
銀行的戶頭需要是「申請人本人」的戶頭,不可以用父母的。不可以繳交帳戶影本,一定要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任何幣別都可以,但換算起來需要超過3,000美元,建議直接申請美元的比較保險喔!
開立存款餘額證明書需要負擔部分費用,聽說郵局是最便宜的,每份僅酌收工本費20元,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原留印鑑、儲金簿至任一郵局申請。(↦ 點我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網站

6. 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企劃書以中文、英文或韓文任一語言撰寫都可,沒有規定一定要韓文,大約一張A4左右內容即可(正常行距格式,大約400-800字,但無規定字數)。

7. 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如果還是在學學生,提供學生證不算數,必須申請加蓋學校章及日期章的在校證明,或是提供高中畢業證書影本(親自辦理時請攜帶正本,驗畢歸還)。

8.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就是所謂的「良民證」,臨櫃受理申請單位辦理或至內政部警政署網站申請都可以,約2-3個工作天可領取。

9. 健康診斷書(參考附件,漢生病檢查除外)
**請至以下連結之健檢指定醫院開立診斷書
http://www.cdc.gov.tw/info.aspx?treeid=AA2D4B06C27690E6&nowtreeid=E2E03C52598CD5F6&tid=FE2A4655E9F73411
每家醫院健康檢查的費用都不太一樣,請大家再各自找費用可接受以及交通方便的醫院檢查,可以表明是要申請國外打工度假要用的,通常院方都會知道。
如果檢查結果你少了某種抗體,請跟醫生說你要馬上打疫苗(另外支出費用),再開證明書附上。有的人會說小時候已經打過疫苗,但現在你的身體裡已經沒有抗體了,所以就需要補打,不用再回去衛生所翻舊資料喔!

10.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需證明投保期間在至少1年以上,且於海外發生事故或意外時得以理賠
不限險種,可以自行翻保單內容有寫「於海外發生事故或意外時得以理賠」的相關條文影印出來(親自辦理時請攜帶正本,驗畢歸還),或是直接請保險公司開立相關證明皆可。

以上申請所需的文件準備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提供給大家參考!

2016korea workinghoilday 02

當天有發兩本小冊子,右邊那本還蠻實用的,除了寫打工度假申請內容之外還有一些蠻實用的資訊可以參考,而另外一本就是觀光旅遊用的,等申請上再來好好看看囉!

如果有需要當天冊子內容或相關PPT照片的人,曼蒂這有另外掃描及存檔,請在文章下面留言或是到粉絲專頁私訊給我皆可,再將檔案傳給你哦!

2016korea workinghoilday 03

代表部姊姊說話很有趣,也講解得很仔細。她說不管是打電話、寫Mail還是親自到代表部去打工度假簽證都是她負責辦理的,所以大家不要再不相信她了!不要寫了信,又打電話沒得到滿意的答案,最後還跑到現場去,她的答案都會是一樣的!

請務必多注意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領事業務消息,相關的公告資訊都有在上面,若有其他不懂的地方可以寫Mail,或是直接打電話到台北韓國代表部找她,會詳細跟你說明。

她還說如果越靠近申請時間,可能會很忙沒辦法及時回覆Mail或是在Mail裡面寫的不夠詳細,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辦公室找她比較快。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聯絡資訊】

網址: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main/index.js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5樓1506室(點我看地圖
電話:02-2758-8320~5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2016korea workinghoilday 04

當天參加的小禮物。這場說明會除了政大的學生之外,還有相當多的校外人士,更有很多人遠從外地而來,他們比較辛苦所以有得到比較多瓶XD

另外,網路上有很多人說2017年申請時間會是元旦連假後的1/3,代表部姊姊說目前還不確定喔!但是應該不會在那一天,因為收假回來比較忙,又擔心遇到跟今年年初一樣人多得亂七八糟的狀況,所以時間會晚一點再公告。

代表部姐姐說擔心今年也是爆炸的申請人潮,所以每日會採前100名受理,101名以後的人就得隔天一早再來排隊,雖然對101名後面的人感到很抱歉,但因為大樓還有其他的鄰居加上管制比較嚴謹,請大家體諒。如果資料已經準備好就早點去排隊,早點送出簽證資料比較安心。

但是也不用擔心很快滿額,因為依照推算,一天受理100個人至少也要六天才會額滿,而且也不是每個人的申請資料都沒問題一次通過,所以大家別太緊張了哦!

預祝大家簽證申請順利,有其他疑問的話歡迎再提問哦!

★ 2017/01最新更新:本年度申請以第一天採排隊號碼牌領取方式,限額600名。其後再依公告日期,憑號碼牌前往辦理簽證申請手續,待第一階段申請簽證手續完成後會再開放候補名額,請密切注意韓國駐台代表部網站公告!

(本文寫於2016/11,於2017/01更新內容,本文為親自參加說明會後及搜尋網路資料參考編寫,資訊僅供參考,關於韓國打工度假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台北韓國代表部官方網站,且以網站上公告為準。)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