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開放觀光免簽!韓國旅遊簽證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內含申請書填寫範例)

2022korea visa 7

疫情延燒了那麼久,曼蒂也在台灣做了兩年多的困獸之鬥(?),終於等到韓國開放旅遊簽證啦(灑花)

雖然韓國公布觀光免簽,但不像以前買好機票就可以直接飛了,現在需要辦理一些手續才能核發韓國旅遊簽證,不過申請簽證過程也很容易,基本上資料準備好都沒問題!

因為曼蒂是北部人,飛韓國的時間又比較晚,不想賭K-ETA電子簽證會不會再延長時間,所以選擇了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送資料申請簽證。

以下會介紹兩種入境韓國簽證申請方式,以及分享這次到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旅遊簽證的過程。

 

首先,買好機票!

申請簽證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買好機票,確認好機票時間。

因為不管是哪個簽證申請方式,附件之一就是需要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已開票」的電子機票證明。

曼蒂建議訂票完成後,可以到信箱裡面找到有「訂位完成」內容的電子郵件,印出附件PDF檔。

內容需包含出發和抵達時間,航空公司、航班號、乘客個人資料等資訊。

 

入境韓國簽證申請方式

2022korea visa 1

上網申請K-ETA電子簽證

2022/10/31之前入境韓國者,不用花時間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可以直接申請K-ETA電子簽證,費用為₩10,300,申請完成後,申請完成後2年內可多次入境韓國,單次停留最多90天,申請費用₩10,300。

韓國電子旅行許可制度(K-ETA)
➜ 申請網址:
https://www.k-eta.go.kr/portal/apply/viewstep1.do

適用時間即日起至2022/10/31
價格₩10,300(約台幣260元)
申請時間至少搭機前72小時申請
效期簽證批准日起2年內有效

 

2022korea visa 2

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簽證

辦理簽證時間需要20個工作天,申請完成後1年內可多次入境韓國,單次停留最多90天,申請費用免費。

➜ 辦理簽證所需文件
1. 簽證申請表(需附上6個月內拍攝2吋白底證件照)
2. 效期滿6個月以上的護照影本1張,攜帶正本
3. 中華民國身分證影本1張,攜帶正本
4. 「已開票」之韓國來回機票證明影本1張

適用時間即日起
價格免費
申請時間至少搭機日前20個工作日(不含假日)申請
效期簽證批准日起1年內有效

 

韓國旅遊簽證申請經驗分享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5樓
➜ 聯絡電話:02 2758 8320
➜ 官方網站:
https://overseas.mofa.go.kr/tw-zh/index.do
➜ 受理簽證及詢問時間:09:00~11:50、14:00~16:00
受理簽證核發需要2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填寫申請書(附填寫範例)

➜ 申請書下載網址:
https://overseas.mofa.go.kr/tw-zh/brd/m_1459/view.do?seq=728159&page=1

以下所有表格內容我都是用英文填寫,姓名中翻英的部分可以參考外交部的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地址中翻英的部分可以參考郵局網頁的中文地址英譯,會比較準確。

2022korea visa 8

2022korea visa 9

2022korea visa 10

2022korea visa 11 2022korea visa 12

2022korea visa 11

2022korea visa 12

 

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簽證

2022korea visa 3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位置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的15樓,公車或捷運都很方便。

曼蒂找了一天風和日麗的下午,到現場辦理,直接搭電梯到15樓,現在因為有K-ETA電子簽證的關係,聽說現場辦理簽證的人數已經減少很多,不像一開始開放時排到天荒地老。

 

2022korea visa 4 1

當天到現場先抽號碼牌,曼蒂大約下午3點到,中間等了十多位,快4點才輪到我。

叫號到櫃台,直到拿到小單子大約只過了3分鐘,很快!

受理的速度很快,基本上帶去的資料如果沒什麼問題,承辦人員會檢查一下,然後直接開小單子給你,告訴你什麼時間可以來拿護照。

 

2022korea visa 6

因為我資料準備得很完全,所以很快!

建議大家出門前再三確認資料有沒有帶齊,內容有沒有填正確。

前面比較多聽到的是大頭照沒帶、資料填寫不完整、身分證影印紙張太小之類的。

 

2022korea visa 5

曼蒂這天遇到的承辦人員蠻好的,跟多年前來辦讀書簽證時遇到的臭臉承辦完全不一樣XD 蠻親切的!

基本上過程中都是用中文對談,雖然是韓國人,但中文發音也很清晰,溝通一點障礙都沒有。

因為領取護照時間就在曼蒂出國的前一天,承辦人員還很貼心的提醒一定要注意領取時間XD

 

領取簽證

待更新

 

申請簽證注意事項!很重要!

➜ 注意簽證辦理和機票時間
因為現在受理簽證核發需要2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至少需要提早一個月左右申請比較保險,萬一簽證下來的時間等不急出發的時間就糟了!

大頭照一定要帶到
小小一張很容易忘,所以曼蒂比較建議填寫申請書時,就直接黏貼上,就不容易忘記。

身分證和護照影印頁,不要小於A4大小,紙張不可以裁切
同行人數較多的話,個人申請個人的文件,身分證和護照影印頁也都要一個人一個人分開,不可以印在同一張。
(有的人會把A4紙裁成一半提交資料,或是把同行的家人朋友都印在同一張紙上,這些都不行!會請你重印!)

一定要是「已開票」機票
上面需要詳載出發和抵達時間,航空公司、航班號、乘客個人資料等資訊。
(如果只是旅遊網站或航空公司的「機票預約」畫面的話都不行,會請你重印清楚的頁面!)

 

以上就是這次的申請過程分享,如果後續有更新資訊的話也會再更新文章。

20220819161715 60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