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 頂好紫琳蒸餃館 | 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人氣名店,推薦蒸餃、捲餅、鍋貼、蔥油餅!

zilin 1

提到忠孝復興忠孝敦化這一帶的東區美食,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家位於頂好名店城B1頂好紫琳蒸餃館,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聲鼎沸,就算是下午的離峰時間,也是常常客滿!一位難求!

以東區這精華地段來說,頂好紫琳蒸餃館的餐點價格都算蠻平價的,蒸餃、花素蒸餃、牛肉麵、餛飩麵、大餅捲肉、鍋貼等,都是在Google Map上受到廣大網友推薦的平價小吃,甚至連國外觀光客也超愛!

 

【店家資訊】頂好紫琳蒸餃館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樓(點我看地圖
➜ 電話:02 2752 096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 粉絲專頁:頂好紫琳蒸餃館

20220819161715 60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頂好紫琳蒸餃館 | 位置與環境

zilin 2

頂好紫琳蒸餃館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距離忠孝復興、忠孝敦化捷運站都很近,交通十分方便。

 

zilin 3

搭電梯一下樓遠遠地站著,就聽到店員熱情的招呼聲,即使是下午兩點左右的離峰時刻,店內還是高朋滿座。

雖然客人很多,但店家上菜速度還是蠻快的,翻桌率很高,幾乎不會需要等到太久,大概20分鐘內都算是合理等待的時間。

 

zilin 4

zilin 5

店內座位數蠻多,是中式的木頭桌椅,座位還算舒適,不會太擠。

因為桌距較近,也因為客人較多,常常需要併桌,店家也有準備了防疫隔板。

 

zilin 6

zilin 7

最中間的地方有餐具醬料區,也有小菜區,想吃什麼小菜可以自由取用,再跟服務人員說即可。

 

zilin 8

zilin 9

旁邊的兩間店面也是座位區,等到下午離峰時間客人比較沒那麼爆量時,這兩處可能就會關閉不使用。

 

zilin 10

zilin 11

zilin 12

外面的轉角處也有另一個餐具醬料區。

醬料的部分準備的蠻齊全的,辣椒醬、辣油、蒜泥、糖、醬油、醬油膏、鍋貼醬、香油、黑醋、白醋、胡椒粉通通都有!

 

頂好紫琳蒸餃館 | 菜單(Menu)

zilin 13

頂好紫琳蒸餃館的餐點價格都算蠻平價的,蒸餃、牛肉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酸辣麵、大餅捲牛肉豬肉、蔥油餅、鍋貼、小米粥等選擇眾多。

另外也有許多湯品、燙青菜、小菜等,喜歡他們家的餃子也可以外帶冷凍包回家調理。

 

頂好紫琳蒸餃館 | 餐點介紹

zilin 14

zilin 15

鍋貼一份10個 $80

他們家的鍋貼是那種脆皮鍋貼,都是現點現煎,不是那種煎好放保溫放到軟的,送上桌時還是燙到會冒煙。

 

zilin 16

這種外皮焦焦脆脆的鍋貼最好吃了!金黃色澤看起來好可口!

 

zilin 17

zilin 18

鍋貼蠻大一顆,比我的手指還粗還長,裡面豬肉韭黃餡料很飽滿,一口咬下沒有空洞的感覺。

曼蒂個人覺得單吃就很夠味,不太需要另外沾醬。

 

zilin 19

zilin 20

大餅捲豬肉 $95

Google Map上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捲餅,曼蒂實際吃了也覺得還不錯,餅皮不會太乾,麵皮很香很Q。

 

zilin 21

zilin 22

焦香餅皮、蔥段、甜麵醬和豬肉片的搭配很有層次,整體口感很不錯。

 

zilin 23

zilin 24

鮮肉蒸餃 $100

雖然推薦他們家花素蒸餃的人比較多,但曼蒂個人還是對包肉的比較有興趣XD

鮮肉蒸餃一籠10個,現點現蒸,整籠上桌時都還熱得冒煙。

 

zilin 25

zilin 26

看的出來蒸餃的皮是有點厚度的,但內餡也很飽滿,個頭頗大。

 

zilin 27

zilin 28

蒸餃是曼蒂喜歡的豬肉韭菜內餡。

豬肉肥瘦比例適中,菜肉比例也拿捏得很好,飽滿大顆又好吃!

 

zilin 29

zilin 30

蔥油餅加蛋 $45

上次來時看到隔壁桌點了一盤感覺蠻好吃,二訪的時候硬是點了一盤來嚐嚐。

蔥油餅加蛋銅板價,價格還算蠻佛的。

 

zilin 31

zilin 32

他們家的蔥油餅偏乾,比較不油,吃起來不膩,但餅皮很香,很Q有彈性。

 

頂好紫琳蒸餃館 | 後記(2022.12)

zilin 33

吃飽後到後方結帳,排著滿滿的結帳人潮,還可以看到旁邊廚房,師傅們正賣力地包著餃子,做著餐點,現點現做,新鮮好吃!

在物價頻頻升高的現在,雖然頂好紫琳蒸餃館已經調高過幾次菜單價格,但在東區這個精華地區,有這樣的餐點品質和份量,一個人來吃大概兩百塊以內可以吃飽,整體來說價格還是算很佛的!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