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日記PART1 | PTT鄉民熱推的生元堂看診經驗分享

20200620194847 88

相信大家一定有過扭傷經驗,曼蒂記得小時候扭傷大約一兩週,去國術館喬一喬很快就好了,但誰知長大以後的扭傷怎麼那麼難復原。

上個月的某個大雨天,一出門便好巧不巧在家樓下踩空跌倒+滑倒,整個左腳踝向外扭,扭到的當下我自己有聽到「啪」的聲音,瞬間心想「完了」,雖然當下很痛,但是稍微在地上坐了幾分鐘,嘗試著自己站起來走路,竟然還能行走。

(我的認知是如果很嚴重的話應該是不能走,還能走的話表示不嚴重,後來才發現我的觀念根本大錯特錯!)

為了不影響接下來安排的工作,所以我便緩慢的走去搭公車,後來其實很後悔我當時沒有選擇搭計程車,或是迅速去就醫,因為當天的逞強,導致我後續的修復之路特別漫長。

 

20200529174653 7

題外話,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的工作行程,我去了中山捷運站六號出口TWO SHOTS,店員一聽到我扭到腳馬上給我冰塊讓我冰敷,還騰出位子讓我能舒服的坐著休息,真的很感謝當天三位親切的店員。

【延伸閱讀】捷運中山站咖啡 TWO SHOTS

 

當天在店裡有位客人看到我逐漸腫脹的腳踝,便建議我去一家網路上相當有名的國術館生元堂,還很熱心地幫我找了Google地圖跟電話。

一查之下竟然是PTT鄉民熱推的國術館,很多人運動傷害或是長期姿勢不正確導致的腰酸背痛都會到生元堂去喬一下,就能獲得很好的舒緩。

馬上打電話去預約,得到的資訊是「不需要預約,要直接去現場排隊」,稍微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因為是很有名的老師傅,所以客人絡繹不絕,到現場是要等上一段時間的。

 

20200620194844 95

死小孩如我,我又從附近搭捷運慢慢晃到生元堂,搭捷運到松江南京站再走路大約10分鐘,它不是在捷運站附近,又是在巷子裡,店面也不是很大,但招牌還蠻顯眼的,不難找。

幸好當天因為下著大雨,沒什麼人在等,一進去只看見兩、三位客人。

我拖著已經腫得像棒球的左腳進去,櫃檯沒有人招待,自己領個號碼牌,可以在診間裡面等也可以在外面坐著等。

熱心的阿姨(應該師傅的助手)看到我腫脹的左腳,便熱心招呼我直接到診間裡坐下。

當時剛好師傅在幫其他人喬,很多人應該都是常客,跟師傅相當熟捻,一個病患喬的時間大約10分鐘不到。

據網友的說法,不管是扭到腳,還是身體痠痛之類的都可以去找師傅喬一下,幾次之後大有改善。

 

再據網友的說法,生元堂的師傅有兩位,分別是哥哥跟弟弟,早期是爸爸在經營,後來傳給兩位兒子,兄弟好像沒有固定時間,每次去的時候不一定會遇到誰,好像也不能指定。

有人說弟弟比較厲害,但這種說法我個人覺得是見仁見智,實際怎麼樣真的要去喬了才會知道。

我那天去遇到師傅應該是哥哥,瘦瘦高高的,看了一下我腫大的左腳踝,就問我說是不是向外翻,我回答是,他笑了一下。

師傅坐著,輕輕把我的腳舉起來放在他的腳上,稍微摸了一下腫大的地方,我本來以為會他會大力的扳來扳去,結果沒有。

他把手放在腳踝兩側,往前使力的拉一拉,中間關節的地方感覺有「卡拉卡拉」的聲音,感覺不是很痛。

然後他問我「有沒有感覺比較鬆?」我當下是坐姿,感覺不太出來,所以我說「感覺還好。」

 

20200620194839 46

後來阿姨幫我貼了一大塊藥布,再用繃帶纏住,我的腳看起來像是巨無霸豬蹄。

收了300元,再吩咐我絕對不能碰水,這幾天一定要每天再回去看。

我說了謝謝後便離開,要走的時候看見外面還有好多人在等,當時雨已經停了,來診治的人明顯變多。

但後來站起來走的時候,真的有覺得走起來沒有那麼緊,應該是關節的地方有被拉鬆了(?) 實際我也不太清楚。

只想著再接續接下來的工作,隔天比較有空再去看醫生。

 

以上就是我的生元堂看診經驗,下面提供大家生元堂的店家資訊與交通路線。

【店家資訊】生元堂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90巷20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 02 2531 4978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2:00、15:00-20:00
假日 15:00-20:00 (上午不營業)
建議可以看診前先打電話詢問
粉絲專頁:生元堂接骨院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