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7 | 忙碌又充實的2017終於要結束了!來跟2018 Say Hello吧!

Happy new year 2018

2017過的怎麼樣呢?

我從來就是一個想很多、想很深的人,做每件事情之前總得先做好最周詳的思考跟規劃,但同時我又很懶,懶得去想、懶得去動,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存在,也因為這種個性誤了很多事,卻也從中獲得了一些教訓及經驗。

檢視了今年第一天寫的2016回顧文,我發現自己真的有一點一滴在進步,當時寫到「想獲得真正心靈上的自由」,為了達成這一句很抽象的「心靈上的自由」,我真的取捨了很多事情,但同時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在這條「自由的路上」邁進了,雖然速度真的很慢。

 

2017年3月,我辭職了。

當時的老闆是在我前一份工作非常照顧我的人,她知道我離開前一份工作後,馬上挖我到她新成立的公司,我們一起打拼了一年多,打下新品牌的一片江山,中間一起經歷業績大好大壞,一起做過很多行銷的提案跟新產品的研發,起初是很快樂的,但到後面卻有些變了調。

過年後,我勇敢跟老闆提離職,辭掉了「大家看起來很不錯、薪水也不錯」的工作,成為了全職SOHO,靠著接設計、行銷案、部落客/網紅經紀跟部落格寫作生活,同時興致勃勃的準備著即將初征韓國的旅行。

我也重回荒廢了好久的學韓文行列,我到世宗學堂上課,遇見一位教的非常棒的韓語老師,還認識了一班有著相同「喜歡韓國」想法的同學們,重回學生時代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2017年4月,我的代購創業路開始了。

因為單純「想要出國旅行」又得想辦法賺錢,因為我懂韓文,有人提議我可以試試看做很夯的韓國代購,所以便開始了代購事業的規劃。

小日子國際代購粉絲專頁FB社團蝦皮賣場Instagram,歡迎按讚、加入或追蹤,需要國際代購、韓國網站代購、韓幣代匯等等都歡迎找我唷!

 

2017年5月,第一次到韓國釜山旅行。

在第一次出國旅行的過程中跟同行的旅伴吵架、分開行動,開始了我的人生第一次的獨自旅行的契機,也愛上這種「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我規劃了大邱、慶州、釜山加起來長達八天的釜山行,第一天就發生了很多事情,真的讓人非常疲憊,最後我們在第二天晚上決定分開行動。

雖然當時恨那傢伙恨得要死,甚至還想要回國後斷絕往來(但是後來沒有,既沒刪好友,也沒退追蹤),但現在想想應該謝謝他,謝謝當時我們的冷戰,讓我勇敢決定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韓國旅行,在當地認識了一位很好的韓國警察,還開車帶我出去玩,看夜景、看海,最後還依依不捨的道別。

我還在釜山認識了一位台灣人姐姐,一起去了甘川文化村、樂天賭場,吃吃到飽的烤肉,去逛樂天百貨跟免稅店大採購,每一段都是很快樂的旅程,所以我回國後立馬又買了7月機票飛往釜山。

 

2017年7月,第二次韓國釜山旅行。

這次是我一個人出發,找了上次認識的台灣人姊姊一起玩了幾天,後面我一個人旅行,踩了很多景點,去了太宗台看繡球花、去了大邱參加炸雞啤酒節、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每天幾乎都走超過15公里,也認識了好多韓國人,用我還不純熟的韓文,硬著頭皮跟當地人聊天,還被誇獎發音很像Native Speaker,暗爽之餘也更下定決心要努力學韓文。

因為當時還不算很熟悉整個代購流程,也還沒抓到要領,所以幾乎有空就都往美妝店、品牌專門店跑,也因為如此認識了超多店員,有的姊姊人超好會給我打折、送很多很多贈品給我,讓我對代購之路越來越有信心。

 

2017年8月,再度當上阿姨。

沒錯!我姊姊的第二胎又出生了,短短兩年拚了兩胎,我一直被叫阿姨都叫老了。

 

2017年10月,韓國18天旅行、一個人在韓國過生日。

心戀韓國如我,又是衝動的買了機票就飛了,沒在工作的生活就是這樣,做什麼事都很衝動。但我沒有家財萬貫,也沒有多少老本可以燃燒,所以每次旅行都是很剛好的買到便宜機票,再加上除了代購之外我是個物慾很低的人,所以旅行的花費其實都不高,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

這次嘗試了背包客棧型態的住宿,認識了一位真的超級樂天的台灣人姐姐,一起去拍了芒草,還去參加免費的園遊會、一起吃飯。

因為狗屎運抽中了門票,還和PTT版友一起參加了釜山同一個亞洲文化節BOF開幕式,重點是我們還坐超前面!超近距離看到了超多超多超多韓團跟藝人演員們,有南宮珉、金所炫,還有現在大勢的團體WannaOne、APINK、SF9、N’uest、B.A.P、GOT7等等,還親眼見證了元祖團體水晶男孩出道20周年合體,台下一片黃澄澄的黃海,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旅程中還有幾天我前往首爾,超冷的天氣跟超級冷淡的首爾人卻讓我吃足了苦頭,還碰到很爛的台灣人(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生日當天還跟家人大吵了一架,一個人在民宿哭得很慘很慘。

因為在首爾有好多事情沒處理完,最後也沒能趕回釜山看國際煙火節,一整個心如死灰,後來為了放鬆自己到韓國朋友開的民宿去喝了整晚,也跟在首爾認識的另一位台灣人姐姐一起去弘大吃吃喝喝,才稍稍的舒緩了惆悵的情緒。

處理完首爾的事,我便快馬加鞭趕回釜山參加同一個亞洲文化節BOF閉幕式,看到了自己國高中時代偶像SHINee成員泰民的SOLO舞台,沒想到可以看到自己喜歡多年的偶像活生生地站在眼前,我完全感動到不能自己,這一趟旅行真的是太值得了!

 

2017年12月,韓國朋友來台灣,開啟了我的翻譯之門。SHINee鐘鉉自殺身亡,讓人難過的消息。

整個12月過得充實又精彩,好幾次跟韓國還有台灣朋友一起出去玩,中間就是我擔任翻譯的角色,讓我對口譯和翻譯這件事情有了更深層的興趣,也下定決心2018年要重回學生身分到韓國進修韓語。

12月還有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韓國偶像團體SHINee的成員之一鐘鉉自殺的消息,其實我是一個近十年的S.W.(我們管SHINee的粉絲代號為SHINee WORLD),聽到這個消息讓我失眠了好幾夜,也參加了台灣粉絲在101舉辦的小小追思會,從一開始的每天晚上刷視頻、聽歌,哭到不能自己,到後來已經漸漸地變成只有心裡頭酸酸的感覺,生活也慢慢地步上軌道,不過我還是沒有忘記他,因為他曾經參與了我過去的十年,我的少女時代裡都是滿滿的SHINee,心裡默默地祝福他到另外一個世界沒有痛苦,如果能夠快樂的生活就更好了。

 

總結,以及2018新的挑戰……

整個2017年豐富的和韓國密切的關係,除了出國旅行之外實在想不太起來在台灣還做過什麼事情,我的2017看似很平淡,卻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拋開上班族的身分,自己創業、接案,過著無業遊民的生活,但是真的很開心!

2018年我希望……

  1. 持續早睡早起
  2. 養成運動習慣
  3. 韓文越來越好
  4. 部落格越來越多人看
  5. 創業之路越來越順利
  6. 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健康快樂

哈哈,今年我不許需要人陪或想交個男朋友的願望了,反正不急,現在還有更多更想做的事情。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