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咖哩 呂舖食堂 | 吳興街/北醫美食,推薦歐姆蛋咖哩飯,必點飯後甜點手作奶酪

lius 1

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近吳興街美食一級戰區的 呂舖食堂,店面小巧精緻,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是一下子客滿,可見深受附近學生及上班族喜愛。

呂舖食堂 主打咖哩飯專賣,有唐揚雞、炸蝦、豬排、起司漢堡排、法式燉牛肋、打拋豬、泰式綠咖哩飯等多種口味,還可以加價加歐姆蛋、荷包蛋或是起司醬。

另外也可以加套餐A或B,套餐A有超好吃的配菜番茄、豆乾及紅茶,套餐B則是又多了手工奶酪,吃起來更滿足更彭派!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呂舖食堂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41號(點我看地圖
➜ 電話:0952 761 120
➜ 營業時間:(週六及週日公休)
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00-21:00
➜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ushop2014/

20220819161715 60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呂舖食堂 | 位置與環境

lius 2

lius 3

呂舖食堂 位於吳興街281巷巷弄中,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步行約十多分鐘的距離。

附近有知名的台北醫學大學,及其附設醫院,附近美食林立。

 

lius 4

lius 5

lius 6

lius 7

店內小巧精緻,帶有濃濃的日本色彩,座位數雖然不多,但位子距離安排得還算恰當。

兩人桌也能機動性調整組合為四人桌、六人桌,甚至更多人桌,很方便。

 

lius 8

lius 9

lius 10

冰櫃裡還有店裡超人氣小菜黃金泡菜、番茄女孩和銷魂豆干,喜歡的話都可以另外買整罐回家。

也有手工製作的奶烙,每一種口味都非常濃郁好吃,很推薦外帶回家享用。

 

呂舖食堂 | 菜單(Menu)

lius 11

呂舖食堂 主打咖哩飯專賣,有唐揚雞、炸蝦、豬排、起司漢堡排、法式燉牛肋、打拋豬、泰式綠咖哩飯等多種口味。

還可以加價加歐姆蛋、荷包蛋或是起司醬,另外也可以加套餐A或B,套餐A有超好吃的配菜番茄、豆乾及紅茶,套餐B則是又多了手工奶酪。

 

呂舖食堂 | 餐點介紹

lius 20

lius 21

唐揚雞咖哩 +荷包蛋 $160 +25

他們家的咖哩飯超大一盤,咖哩醬給超多不手軟,唐揚雞也很大方的給了五大塊,另外還有一些配色的蔬菜,整盤看起來超彭湃!

 

lius 22

lius 23

咖哩的部分湯汁偏綢,味道很濃郁,微辣香料味,不會太辣,像曼蒂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也不會覺得過於辣口。

 

lius 24

lius 25

荷包蛋一般都是會出半熟蛋,如果不敢吃半熟蛋,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告知店員要改成全熟。

曼蒂個人是很愛吃半熟蛋的,尤其那個蛋黃劃開時的靈魂蛋液,配飯吃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lius 26

唐揚雞的塊頭都蠻大的,外皮薄酥脆,內層的肉則是很軟嫩的,整體口味真的很不錯。

 

lius 27lius 28

大勝炸豬排咖哩 +歐姆蛋 $180 +85

炸豬排咖哩加了奢華的歐姆蛋,整盤看起來也是超豪華,而且豬排超大一片,厚實的覆蓋在咖哩飯上,整整占了盤子的快要一半。

 

lius 29

lius 30

豬排的口感也是偏外層薄脆,內層肉質紮實Q彈,麵衣裹的不會太厚重,吃起來更能感受到豬排真材實料的厚度。

 

lius 31

lius 32

歐姆蛋超滑潤又超嫩,輕輕夾起一口配一口咖哩飯,一大口塞進嘴裡,真的好滿足!

lius 12

lius 13

+套餐B(兩樣小菜+紅茶+奶酪) +$85

其中一份飯加了套餐B,兩樣小菜、一杯飲料,和一個飯後甜點奶酪才85元,真的很划算!

 

lius 14

lius 15

番茄女孩是糖+梅子的漬番茄,吃起來微酸偏硬,清爽開胃,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好幾顆。

 

lius 17

lius 16

銷魂豆干方方正正的很厚實,豆干的孔洞都有入味,鹹鹹的滋味也讓人印象深刻。

 

lius 18

lius 19

味增湯(店家招待)

味增湯不是只有湯,裡面也有很多豆腐、海帶等好料,味增味濃郁,味道上比較偏鹹。

 

lius 33

Mozzarella起司條 $85

點了份炸物起司條當了小配菜,外觀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驚奇,但如果是起司控的話吃起來就真的很過癮。

 

lius 34

lius 35

外層炸的酥酥脆脆,裡面則是超濃郁超濃郁的莫札瑞拉起司,鹹香滋味讓人一條一條停不下來。

 

lius 36

本家紅茶$40 /蜂蜜檸檬飲$80

本來加購套餐B就有附一杯紅茶,另外還加點了一杯季節性的蜂蜜檸檬飲,新鮮檸檬汁加蜂蜜黃金比例調製。

紅茶喝起來味道中規中矩,味道不會太甜,喝完有會回甘的感覺。

蜂蜜檸檬飲喝起來就很清爽,微酸微甜,很適合夏天來一杯,開胃又解渴。

 

lius 37

牛奶原味奶酪 $45/ 日式抹茶奶酪 $45

奶酪也是很多Google評論區網友推薦必點的飯後甜點,在現場也發現有不少客人用完餐後,還會外帶其他口味回家,好奇心之下便點了兩種口味來嘗鮮。

 

lius 38

lius 39

牛奶原味味道非常香,感覺用料不馬虎,一口下去就是濃烈的奶味撲鼻,吃完好想再來一盒!

 

lius 40

lius 41

抹茶口味比較屬於偏甜的抹茶味,口感很軟嫩,入口即化。

 

呂舖食堂 | 後記(2023.06)

lius 42

呂舖食堂 的咖哩飯咖哩飯滋味濃郁、真材實料大碗又彭派,連小菜、味增湯、飲料、飯後甜點也感覺得出店家在製作餐點上的用心,不會因為是小配角就馬虎,口味都非常的好。

店家老闆夫妻也很親切,讓我們吃的好飽又好滿足,如果不是真的太飽吃不下了,奶酪真的很想再多來幾個!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