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博館美食 阿裕壽司 | 台中平價超人氣老字號壽司、生魚片,多種口味CP值超高

yu sushi 1

看過網路上鋪天蓋地的部落客介紹,曼蒂早就嘴饞 阿裕壽司 好久了,跟家人來到台中小旅行,馬上把 阿裕壽司 安排進行程!

提到台中老字號壽司名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超人氣的 阿裕壽司,超壯觀的壽司櫥窗,幾十種壽司口味,讓人選擇障礙發作!還有超鮮的生魚片、握壽司,價格都很平價,怪不得天天大排長龍。

 

【店家資訊】阿裕壽司

  • 阿裕壽司
  • 評分: / 4.4
  • 地址:404台灣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61號( 地圖 )
  • 電話:04 2326 7531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0:00 – 20:00,
    星期三: 10:00 – 20:00,
    星期四: 10:00 – 20:00,
    星期五: 10:00 – 20:00,
    星期六: 10:00 – 20:00,
    星期日: 10:00 – 20:00
  • FB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20220819161715 60 20200727161331 98 20200727161337 9

 

阿裕壽司 | 位置與環境

yu sushi 2

阿裕壽司 位於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上,附近有知名的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

距離捷運站都有段距離,搭公車的話可以搭到西屯忠明路口站下車,下車後走不到20就到。

 

yu sushi 3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壽司店,名不虛傳,平日中午來也是很多人在排隊。

 

yu sushi 4

外面走廊就有菜單可以拿,排隊等待的時間可以先畫菜單。

菜單有分兩種顏色,一張是壽司的,另一張則是生魚片跟握壽司的。

 

yu sushi 5

因為現場常常大排長龍,店家很貼心地開放了電話點餐。

雖然不開放內用電話訂位,但外帶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到現場就不用排隊排好久。

 

yu sushi 6

yu sushi 7

超壯觀的壽司櫥窗,數十種壽司疊高高,口味選擇眾多。

 

yu sushi 8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店家動作還蠻快的,點餐後不需要等很久就可取餐。

 

yu sushi 9

另外一邊則是內用座位區,雖然很快可以取餐,但內用座位區也是人潮滿滿,很多人的時候還是得等一下座位。

 

yu sushi 10

內用座位區環境乾淨整潔,但也是人潮滿滿,一位難求。

當天是暑假平日中午,大概等上10-15分鐘才有四人位置。

 

yu sushi 11

旁邊有醬料跟茶飲自助區,芥末、醬油等都可以自取,也可以參考牆上店家推薦的沾醬方式。

 

阿裕壽司 | 菜單(Menu)

yu sushi 12

yu sushi 13

阿裕壽司是生魚片及壽司專賣店,壽司口味眾多,生魚片、握壽司價格也都算相當平價。

而且生魚片也有點半份的選擇,人多的時候可以吃到比較多種口味,一人來吃的話份量也不會過多。

 

阿裕壽司 | 餐點介紹

yu sushi 14

點好餐後店家會用外帶塑膠盒盛裝放置托盤,要內用的話再拿到隔壁找內用位子即可。

 

yu sushi 15

這天家人一起前往用餐,2個大人2個小孩,點了兩盒壽司、一盒握壽司、一碗蒸蛋及味噌湯,吃完這些還可以去額外吃個甜點,份量剛剛好。

 

yu sushi 16

綜合握壽司(6貫) $170

鮪魚、旗魚、鮭魚握壽司各2貫,生魚片油花很漂亮,味道也很鮮,搭配Q彈的米飯,每一口都好滿足。

 

yu sushi 17

龍蝦沙拉壽司(6片) $70

壽司各個餡料飽滿又大顆,滿滿的龍蝦沙拉,搭配生菜與玉子,吃起來味道很不錯,是小朋友也很喜歡的口味。

 

yu sushi 18

蒲燒雕壽司(6片) $40

蒲燒雕壽司是外面比較少看到的口味,鹹甜滋味的蒲燒雕,搭配清爽的小黃瓜、玉子,簡單的配料搭配起來味道也很棒。

 

yu sushi 19

味噌湯 $20

味噌湯一碗20元超級便宜,裡面有海帶、豆腐等,料也是很多,搭配壽司根本是絕配!

 

yu sushi 20

蒸蛋 $35

蒸蛋裡面也有放一些配料,吃起來Q嫩Q嫩的,小朋友一下子就吃個精光,果然是孩子的人氣美食。

 

阿裕壽司 | 後記(2023.08)

yu sushi 21

台中知名的老字號壽司店 阿裕壽司,終於有機會來一探究竟,果然名不虛傳,平日中午也是排滿好多人。

像我們觀光客就含蓄地買一點點,但是來外帶的在地客幾乎都是好幾盒、一大袋的在買,果然在台中非常有人氣!

來台中旅行千萬不要錯過 阿裕壽司,壽司口味選擇多,份量也剛剛好,價格超級平易近人,銅板價就能吃到的好味道!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