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居酒屋 ザックZakku居酒食場(已歇業) | 聚餐小酌絕佳去處!深藏東區一級戰區中的真功夫

zakku taipei 01

曼蒂平日上班忙到沒時間講話,下班後也懶得閒聊想直接回家倒頭就睡,每個周末在家都會開始活屍模式,終於在不久前出現救星,把我從工作深淵裡短暫解救出來。正在服役中的朋友假日休假,所以周末時曼蒂就和友人相約在身處東區居酒屋一級戰區中的ザックZakku居酒食場,準備好好地喝、好好地吃、好好地說。

今年(2016年)年底才剛開幕的ザックZakku 居酒食場,甫開幕就快速地在網路上累績大批粉絲。居酒食場的主廚–小蜂是從知名懷石料理出身,由於懷石料理的消費門檻高,所以他們希望建立平價又美味的串燒居酒屋,搭配一些功夫菜如炒烏龍、酒蒸蛤蜊等料理,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平價且舒適聚餐環境。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ザックZakku 居酒食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1號(點我看地圖
(捷運敦化忠孝站二號出口直走,經過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後,再下一個巷口左轉)
電話:02 8772-55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0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akkuTaipei/
其他:提供包場服務、有收10%服務費

 

zakku taipei 04

居酒食場位於台北市延吉街70巷內,剛好處於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中間。當天曼蒂先跟朋友約在東區逛街,因此便從東區地下街走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後不要轉頭,一直直走就對了。

 

zakku taipei 05

經過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後會看到金生儀鐘錶店,就是他了!不要猶豫,轉進去!走一分鐘左右你就會看到居酒食場斗大的招牌了。

 

zakku taipei 06

ザックZakku居酒食場剛好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隔壁,附近居酒屋文化相當盛行,開店草創期以串燒、炸物為主,也有提供龍蝦海膽燒、燒帝王蟹腳等精緻料理,他們也希望將平價居酒屋建立舒適的氣氛,不會因為價格平實就不重視料理。

 

zakku taipei 02

一進門就看到斗大的「酒場」燈籠XD 對啦,我今天就是要來認真喝。

自從離開前公司後我就沒再去過居酒屋了,懷念以前常跟主管到各地居酒屋開喝覓食,真想念那段時光confused smile

 所以今天就要來找回輕鬆愉快的小酌感!

 

zakku taipei 03

門外的小黑板上會寫上今日特選人氣料理,不定期更新。

 

zakku taipei 11

一進門會先看到圍著料理區的L型高腳椅吧檯,適合獨自小酌的單人座位。

 

zakku taipei 35

zakku taipei 37

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位置,可以看到店內動線規劃簡單明瞭,空間寬敞、燈光明亮,但到了晚上一定時間以後燈光就會慢慢暗下來,越夜越嗨,也可以充分地享受夜晚歡愉的氣氛。

當天造訪時電視上剛好播著緯來日本台《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是我近期在追的唯一日劇啊!可惡,當天撥的剛好是最後一集,追劇的進度還沒到那,好想看又不敢看><

順道一提,當天去用餐店家放的音樂正好是同行友人超愛的日文歌曲XD,不只餐點味道好,不得不稱讚一下店家選音樂的Sense也超好!

還有當天的服務店員也好可愛!很像藝人夏宇童,聲音很好聽,服務也很親切。(我知道沒圖沒真相XD 什麼?想要看生人?那去店裡用餐不就得了!)

 

zakku taipei 36

牆上掛著KIRIN BEER麒麟啤酒)的日本仕女海報,下面寫著「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標語。

※ 溫醒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已成年也請勿飲酒過量,並且謹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zakku taipei 38

到處走走看見結帳台後藏著一瓶瓶美酒,忍不住也拍下了照片,酒類在店內也有販售喔!

 

zakku taipei 13

菜單是木頭色很有質感的一本,裡面有各式餐點,還有提供多人套餐組合的「酒食組合」。(居酒食場完整版菜單請點我!

我們點了酒食組合,上面雖然寫著二到三人,但如果你不是超級大胃王等級的食客,建議多找一個人來,因為這個組合真的太膨湃了,兩個人吃不完!

冷食> 野菜鮮蔬沙拉
炒物> 炒時蔬、泡菜牛五花
肉燒物組合> 明太子雞肉、小心肝、培根蘆筍、番茄、炭燒牛小排
海陸炸物組合> 杏鮑菇、雞軟骨、中卷、廣島大牡蠣
食事> 炒烏龍麵、鮭魚炸飯糰(擇一)
清酒、啤酒> 冰/溫 清酒壺、生啤酒(擇三)

有的人一定會想問:「如果我不吃牛肉怎麼辦?」店家說有牛肉的餐點,可以替換成其他無牛肉的等價餐點喔!

 

zakku taipei 12

店內以木質裝潢為主,木頭座椅,連餐具和餐盤也都是相近的木頭色系列。

 

zakku taipei 10

酒食組合 酒類(擇三)–生啤酒(單點價格 NT.120)

啤酒來了!我們的眼睛也都笑的瞇起來了!

生啤酒很潤喉,喝起來爽口,不會太苦,很適合像我這種偶爾才喝酒的人XD

 

zakku taipei 09

酒食組合 炒物–炒時蔬(單點價格 NT.100)

新鮮的高麗菜,搭配紅蘿蔔及培根快炒,咬起來脆脆的,味道很夠。

吃到後面覺得有點鹹,如果怕鹹的人,可以考慮先把下面的湯汁濾掉。

 

zakku taipei 07

酒食組合 冷食–野菜鮮蔬沙拉(單點價格 NT.120

很、好、吃!

蔬菜很新鮮、一口咬下去很清脆,整份野菜鮮蔬沙拉裡有生菜、山藥、蘆筍、小蕃茄等食材,淋上微酸的醬料,超開胃!

 

zakku taipei 08

配色好美,整份視覺感十足!

以前沒吃過加山藥的沙拉,覺得很新鮮,喜歡脆脆的口感,而且覺得好健康XD

 

zakku taipei 16

酒食組合 炒物–泡菜牛五花(單點價格 NT.180

分量很多,泡菜偏酸而且不會很辣,不愛吃辣的人也不用怕。

「來人啊,給我飯!」牛五花、泡菜、洋蔥這樣的搭配真的是太適合來一碗白飯了!!!

 

zakku taipei 15

我喜歡夾到小盤子裡面、把泡菜、洋蔥、牛五花同時夾在一起放入口中。

酸而不辣的泡菜微脆、牛五花的肉質很嫩!

喝了一點啤酒後再吃完這道我就覺得有點飽了>< 戰鬥力超低,殊不知後面還有超豐盛的料理等著我。

 

zakku taipei 14

酒食組合 肉燒物組合–番茄串(左)/ 培根蘆筍串(右)(單點價格 NT.60

剛才吃過炒時蔬裡頭的培根,現在來吃吃串燒的培根。

油滋滋的培根包覆著蘆筍與番茄捲起來,兩串吃起來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zakku taipei 17

培根蘆筍串的口味比較平淡,吃的到培根的鹹,但裡頭又包覆著蘆筍的鮮,味道很夠也不膩。

 

zakku taipei 18

番茄培根串也太可愛!

有鹹味的培根捲起酸甜酸甜的小番茄,一口咬下去番茄汁液在嘴裡擴散開來,酸、甜、鹹三種味覺同時加在一起,味道真的很特別!既開胃又解膩,超喜歡!

 

zakku taipei 26

酒食組合 肉燒物組合–明太子雞肉串(單點價格 NT.60

在雞肉串上蓋滿明太子,然後在肉串表面炙燒出金黃的色澤,這熱量…饒了我吧!

欸這個,太犯規了啊!上面那層厚厚的明太子也太誘人!!!

真的沒有人在給這麼厚的啦!之前吃過其他的居酒屋的明太子雞肉串上面的明太子都馬是小小一「滴」而已XD

雞肉的肉質很軟,雖然兩個人只有一串,但我還是用威嚴逼友人把最後一口留給我,要胖…就胖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zakku taipei 19

酒食組合 海陸炸物組合–炸雞軟骨(左)、炸杏鮑菇(右)(單點價格 炸雞軟骨NT.120、炸杏鮑菇NT.80

炸物都有附上兩種口味的胡椒粉、一種是顏色較白的一般椒鹽、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沾另一種顏色比較黃一點的芥末椒鹽。

還有附上高麗菜絲,吃炸物配上高麗菜絲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去油解膩,還能抑制胃酸分泌。蔬菜乍看之下只是料理中的配角,但其實每一種搭配主食的蔬菜都有它「一起端上桌」的理由。

(飲食小常識參考資料↦ 華人健康網:吃日式炸豬排,為什麼一定要配高麗菜絲?

 

zakku taipei 20

超喜歡杏鮑菇!

薄脆的外衣,裡面藏著切成丁的杏鮑菇,咬下去有點的水分加上微微的甜,每一口的好好咬好好食。

 

zakku taipei 21

我平常其實不怎麼敢吃雞軟骨,但他們家的雞軟骨讓我改觀了><

很好咬,不難吞XD 酥酥脆脆,很有咬勁,會越吃越上癮。重點是,很下酒!

 

zakku taipei 22

我喜歡沾一般椒鹽粉吃,有時候也會加點高麗菜絲一起吃,享用這麼罪惡的大餐當然也要同步做好去油解膩的工作呀!

 

zakku taipei 25

酒食組合 海陸炸物組合–炸廣島大牡蠣(單點價格 NT.180

看著一顆顆飽滿的大牡蠣被送上桌,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戰力瞬間提升!!!

一想到肥肥厚厚的牡蠣就藏在裡面,迫不及待趕緊夾一個起來試試。

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但炸物燙口,請小心食用!

 

zakku taipei 32

酒食組合 海陸炸物組合–炸中卷(單點價格 NT.180)

好有生動感的炸中卷也來了,真的是超豪華海陸炸物組合耶!每一份份量都好多,早知道從中餐就別吃了XD

 

zakku taipei 33

從近照中可以看到,外層炸得金黃,酥炸的外皮也很薄脆,沒有很厚的麵衣,才能一口就吃到中卷的鮮。

反正這道也是大推,一下子就掃光。(喂,剛才不知道是誰一直喊好飽?)

 

zakku taipei 23

酒食組合 食事(擇一)–鮭魚炸飯糰(單點價格 NT.120

超驚人的四座小山丘,上桌的時候有點嚇到。

嗯?這是鮭魚炸飯糰?怎麼這麼豐富?你不知道我已經好飽了嗎XDDDD

 

zakku taipei 24

看看外層超美的金黃色外衣,還有上面有卵!!!這道炸飯糰根本是藝術品!!!

 

zakku taipei 30

一開始想說:「奇怪?不是『鮭魚』炸飯糰嗎?鮭魚咧?」

原來鮭魚藏在飯裡!一口咬下,才發現鮭魚好好的跟飯均勻地mix在一起啊!

為了不破壞它的美感,還小心翼翼的附著海苔片一起夾起來,一定要一口咬下飯+海苔,不然吃不出這樣的搭配有多美妙!

個人認為櫻桃小嘴不適合吃這道XD 還有絕對要趁熱吃,不然時間一久海苔跟飯軟掉就不好吃了。

 

zakku taipei 29

酒食組合 肉燒物組合–炭燒牛小排(單點價格 NT.280

上菜的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別的講解了這道的吃法,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沾旁邊的哇沙米,想試試新口味的可以夾上一些些皮辣椒搭著一起吃。

鹽燒牛小排加點洋蔥絲和剝皮辣椒,怎麼這麼好吃!(個人很怕哇沙米,故直接略過XD)

第一次吃剝皮辣椒,終於知道剝皮辣椒為何受歡迎了,原本以為會很辣,沒想到蠻好吃的,拿來配飯應該也很合適!

 

zakku taipei 31

大約五、六分熟的牛小排,肉質鮮嫩,看著讓人垂涎欲滴。

喜愛肉類的朋友,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zakku taipei 27

大集合來囉!除了已經完食的炒時蔬和野菜鮮蔬沙拉,其他幾乎都在這了!

雖然服務人員收盤的手腳很勤快,但我們邊吃邊配話,吃的進度真的是超級慢!

是不是有夠豐盛?所以我說兩個人真的無法,最後大概只能考慮打包外帶。

 

zakku taipei 34

酒食組合 無酒精飲料(擇三)–可爾必思(單點價格 NT.50

聊到最後前面吃得太盡興啤酒也喝光了,覺得好渴,於是又點了一杯可爾必思,繼續暢聊!

終於知道為什麼男生這麼愛講軍中往事,男生之間平常聚在一起也會閒聊,因為真的太多內容太豐富,聽得我是哈哈大笑,不可思議!

雖然店家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但周末假日晚上真的是人潮洶湧,客人一波接著一波,看的出來生意超好,就是越夜越熱鬧!

 

【本次造訪紀錄】ザックZakku 居酒食場

用餐日期:2016/12/10
同行人數:2人

 

後記

東區居酒屋街一級戰區中竟也有這樣平價的好味道,來訪過一次以後真的是難以忘懷。

推薦給下班後或是周末假日想跟三五好友放鬆開喝的朋友們,但如果你是喜歡獨自小酌的人,曼蒂也很推薦居酒食場喔!喜歡夜生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好店!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