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獨酒男女 | 享受吧!獨自喝酒的自我療癒時間

drinking solo 01

獨酒男女》是由《一起吃飯吧2崔奎植導演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明秀賢作家聯手打造的作品,於2016年9月5日起在韓國tvN電視台播出。

《獨酒男女》是韓國首部以鷺粱津補習學院為題材的戲劇,劇中內容以韓國著名的鷺梁津(노량진)補習街為背景,講述一群各自擁有不為人知甘苦的補習班講師群以及高考生們獨自飲酒的情景,以及講師群與學生之間所發生的趣事。

 

drinking solo 02

曼蒂一直很喜歡《一起吃飯吧》系列,所以在得知tvN要推出《獨酒男女》後一直有在注意消息。補教界講師明爭暗鬥題材加上心酸的高考人生,是十分新鮮的題材。

此劇匯集了相當多的A咖演員,男主角河錫辰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再加上孔明(所屬團體5urprise)、Key(所屬團體SHINee)、鄭采妍(所屬團體DIA、I.O.I)這些新一代黃金陣容演員們,這部戲便落入了我的口袋名單。

 

drinking solo 03

說到鷺梁津(노량진),對於韓國人來說鷺梁津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呢?如果要舉台灣的例子來說的話,鷺梁津大概就好比台北車站與西門町補習街那一帶,是很多學生求學時期的奮鬥回憶。

在鷺梁津各種補習班林立造成的群聚效應,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廣告,在街區附近也有各種不同的小吃店,用便宜的價格就能填飽肚子的路邊攤,有著相當著名的立食文化,是很多韓國應考生的每天必經之處,在這裡平價住宿考試院也相當的多。

此外,水産市場也是鷺梁津著名景點之一,鷺梁津水産市場供應著首爾60%的漁獲量,每日更新新鮮漁獲,價格比起一般市場也相對便宜,總是吸引不少饕客以及國外觀光客前往嘗鮮、朝聖。

想知道更多關於鷺梁津?參考資料:以應試補習班聚集聞名的街--鷺梁津鷺梁津的另一面Whereis足跡/首爾的大廚房

 

在正式進入文章前,先來看一段六分鐘預告吧!

討人厭嘴臉的明星講師、個性溫和懦弱的菜鳥講師、美艷動人的英文講師再加上擅長聲帶模仿的行政學講師,最後是老愛把煩字掛在嘴邊的院長,這些人在鷺梁津補習學院中會發生什麼爆笑的情事呢?

為了敷衍媽媽而來到鷺梁津的無業遊民、時尚萬年公試生一號搭配窮酸萬年公試生二號,再加上鷺梁津萬人迷,在他們的公試準備生日常中又有什麼樣有趣的事情呢?

劇中的主角們不管是獨自飲酒還是聚餐飲酒,桌上的餐點、下酒菜們看起來相當的可口美味,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深夜看劇,不然除了酒鬼魂被勾出來外,餓鬼也會趁機找上你喔!一個不小心卡路里又要爆增啦!

 

以下開始這次的重頭戲,除了介紹各個主要人物角色外,也會簡述一下演員們的介紹以及演藝經歷等相關訊息。

drinking solo 04

▲ 鷺粱津補習學院首屈一指的韓國史王牌講師-鎮政錫(河錫辰 飾演)

「問我為何獨自喝酒嗎?因為我喜歡自己喝,一整天說個不停的我的職業,所以在這沒必要開口說話的這時間裡,這份孤獨實在是棒極了!享受獨自喝酒,我有自己的原則,第一,享受高品質的氣氛;第二,享受高品質的下酒菜;第三,享受高品質的飲酒文化,血中酒精濃度絕對不會超過0.08%,正是喝酒最棒的濃度。」
「像我這樣高品質的男人,只有高品質的女人配得上我。」
「別老是做一些掉價的事情,連我的水準都拉低了。」

鷺粱津炙手可熱的明星講師-鎮政錫,本名鎮商진상(在韓語中진상除了可以被翻譯為「真相」之外,另外還有一種意思,那就是「討厭鬼、機車鬼」等負面用語,常用來指奧客,或是行為不受歡迎的人)。性格相當自我中心、自私自利,是個為了讓自己的愛車不要被刮傷,竟然可以將車停在兩格停車格中間的那種人。不論顏值還是學歷都是高品質,但做出來的事都跟垃圾一樣,因此在檯面下有了「高圾」(高品質垃圾)的別名。

曼蒂個人認為在這個討人厭的角色設定中,河錫辰演出得相當好,淋漓盡致地把自私自利、不可一世的各種樣貌完美詮釋。每一集他的出現都讓人恨得牙癢癢,忍不住想揮拳(尤其是在一強調自己是高品質男人的時候),雖然中間有時的賣萌很可愛,但整體來說就是個十足的진상。

 

drinking solo 05

河錫辰(하석진),出生於1982年2月10日,2005年拍攝大韓航空廣告出道。擁有182公分的身高加上長腿完美比例,同時也是個長相相當帥氣的演員,是韓國演藝圈相當知名的偶像劇御用男主角,代表作品有2010年tvN《不可思議愛上你》、2011年SBS《如果明日來臨》、2014年MBC《湔雪的魔女》等,也曾在2008年SBS演技大賞中獲得New Star賞(新人獎)。

 

drinking solo 06

▲ 鷺粱津補習學院初出茅廬的菜鳥國語講師-朴荷娜(朴河宣 飾演)

「度過艱難的一天回到空無一人的家,能安慰我的只有這杯啤酒,所以我今天也這樣獨自飲酒。在人群中煎熬地渡過一天的我們,哪怕是為了這杯酒也想舒心地喝,獨自喝著酒。為了暫時忘掉看不見未來的現實;為了暫時放下令人頭痛的煩心事,獨自喝著酒。即將結束忙碌的一天時喝的這杯酒,只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是送給今天一整天也辛苦了的自己的禮物,同時也是在鼓勵自己明天也加油吧!」
「加油啊!朴荷娜!」

因為原本任職的補習班倒閉,經由認識的姐姐英文科黃真伊教授的介紹進入了鷺粱津補習學院,用以比起一般講師略低的薪水獲得了職位。相當體貼且為人著想的菜鳥講師,凡事以和為貴,為了不讓身邊的人難過,總是犧牲自己。喜歡獨飲,興趣是對著手機的語音系統發牢騷、鼓勵自己。因為畏縮的性格,被鎮政錫取了個「鷺梁津張克萊」(張克萊為韓國職場劇《未生》主角的姓名)的別名,平時都以「鷺克萊」稱呼朴荷娜。

 

drinking solo 07

朴河宣(박하선),出生於1987年10月22日,名字常被音譯為朴荷善。2005年出演SBS電視劇《愛情需要奇蹟》出道,2010年在MBC《同伊》中飾演仁顯皇后並獲得MBC女子新人演技獎。2012年出演MBC《High Kick 3》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綜藝類最佳女演員獎。2014年出演中國3D電影《奪路而逃》女主角,在片中飾演鬱箏公主,是她進軍中國的首部作品。

 

drinking solo 08

▲ 鷺粱津補習學院美艷動人的英文科講師-黃真伊(黃雨瑟惠 飾演)

「不是的,不是啦!我沒生氣啊!我怎麼會生氣呢?沒事,沒事!」
「荷娜呀,我這個月還沒來,不會是懷孕了吧?不管了啦!我要懷孕,我要結婚,連胎名我都取好了!」

介紹朴荷娜進鷺粱津補習學院的老處女英文科講師,身材姣好、對相貌和身材管理相當注重,有自己的穿著風格。跟男友敏浩交往多年,最大的願望就是懷孕,然後順理成章的結婚。每次生理期沒來都會興沖沖的告訴荷娜自己好像懷孕了,但最後總事與願違。表面上看起來非常講義氣常常幫助菜鳥講師荷娜,但是只要碰到有損自己權益的事情,總會板起一張臉,大哭大鬧生氣或是大叫,試圖找回自己的權益。

 

drinking solo 09

黃雨瑟惠(황우슬혜),出生於1979年8月10日,是在電影以及戲劇圈具有相當豐富經驗的女演員。2008年參演由孔孝真、李鍾赫、瑞雨主演的喜劇電影《胡蘿蔔小姐》正式出道,並獲得第29屆韓國青龍電影獎和第45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2009年出演的電影《頂樓的大象》,代表作品還有2011年KBS《相信愛》、2012年KBS《需要仙女》、2014年SBS《心情好的日子》、2015年MBC《偉大的糟糠之妻》等。曾在2010年與男星李善鎬組成假想夫妻,出演MBC《我們結婚了》。

 

drinking solo 10

▲ 鷺粱津補習學院聲帶模仿狂人的行政學講師-閔鎮雄(閔鎮雄 飾演)

「啊,時間過得真快,十點的鬧鈴響了,我得回家了,老婆還在家裡等我呢!你不知道我老婆有多麼可怕嗎?我得先走了!」

每次下班後的講師們酒聚十點一到,手機鬧鐘一響就藉故開溜的閔教授,總是嚷嚷著自己的老婆很兇,一定要準時回家。專長是聲帶模仿,為了給學生增添講課的樂趣,費盡心思揣摩了各種人物角色,模仿過的人不計其數,維妙維肖的模仿有時卻造成院長以及其他教授們的反彈。學生人數總是只比新進講師朴荷娜多一點點而已,常常被院長罵:「有時間搞聲帶模仿,不如回家多研究點講課的教材。」是個外表樂觀開朗,但私下卻有許多不為人知辛酸的角色。

 

drinking solo 11

閔鎮雄(민진웅),出生於1986年08月22日。曾經參與電影《時尚王》、《憤怒的律師》、《黑祭司》、《東柱》、《特別搜查:囚犯的信》等作品的出演,參演的戲劇作品則有2015年KBS網絡劇《Prince的王子》、2015年SBS《龍八夷》、2016年SBS《Mrs. Cop 2》等作品。

 

drinking solo 12

▲ 鷺粱津補習學院院長-金元海(金元海 飾演)

「太太太太煩了!太太太煩了!非常非常的鬧心!非常,非常,非常!」
「你知道我丈母娘有多煩嗎?你懂這種連假日都好像在上班的感覺嗎?你懂嗎?你一定不會懂的。真的太煩了!真的!」

鷺粱津補習學院院長,花了大筆的錢把明星講師鎮政錫教授聘請到補習學院當活招牌,才答應了讓荷娜用較低的講師薪水進入鷺粱津。怕丈母娘也怕老婆,名符其實的妻管嚴。常把「真的太煩了,非常的煩,非常非常。」掛在嘴邊,性格有點情緒化,但大部分的時間對待講師們很好,也很喜歡下班後的聚餐揪團。

金元海(김원해),出生於1969年4月6日。出道於1991年,戲劇及電影作品非常多,演員經歷豐富。時常出演戲劇中綠葉的角色,近期較知名的作品有2014年tvN《九數少年》、2014年tvN《未生》、2015年MBC《甜蜜殺氣的家族》、2016年tvN《Signal》等。

 

drinking solo 13

▲ 鷺粱津公試生中第一名暖男-鎮孔明(孔明 飾演)

「不行,我得讀書。我一定要合格,成為老師的男友。」
「師父,我都做好了,請檢查。」
「呀,你們這些臭小子。」

起初為了躲避媽媽的嘮叨、也想吃便宜的自助餐便到了鷺粱津當起公試準備生,與起範、東英三人是學期時代起的好友。真實身分是鷺粱津明星講師鎮政錫的親弟弟。原先在鷺粱津渾渾噩噩的生活著,遇到朴荷娜老師以後有了一定要合格成為公務員的動力,便向有「鷺粱津神美貌」之稱的鄭采妍討教學習的方法,成為全心苦讀的公試生。

 

drinking solo 14

孔明(공명),本名金東炫(김동현),出生於1994年5月26日。是Fantagio旗下演員團體5urprise成員之一,親弟弟道英為SM歌唱組合NCT之成員。不僅具有出眾演技和帥氣外表,還具有演唱實力。出道作品為網路劇《放學後福不福》(與5urprise團體成員共同主演)。其他作品有2013年SNS《無限動力》、2015年MBC《華政》、2015年MBC《美麗的你》、2016年SBS《戲子》。

 

drinking solo 15

5urprise(서프라이즈)韓國首個演員團體,(左起)由徐康俊、李泰煥、唯一、孔明、姜泰伍、五名成員組成。2013年出道作品為網絡電視劇《放學後福不福》,以團體戲劇正式出道。2014年11月18日,組合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From My Heart》以團體歌手正式出道。

 

drinking solo 16

▲ 鷺粱津傻瓜王津萬年公試生-金起範(Key 飾演)

「呀,鷺粱津非好感!」
「我是我奶奶最疼愛的孫子。」

進入鷺粱津第一年就喜歡上「鷺粱津神美貌」鄭采妍,用了爛到谷底的韓文寫情書給她,被拒絕後情書卻遭到有心人士PO網,令眾人啼笑皆非,而有了「鷺粱津傻瓜王」的封號,至此之後對鄭采妍懷恨在心,都叫她「鷺粱津非好感」。家境富裕的散財童子,穿得都是當季最流行的運動服,有著光看他人穿著就可以知道是公試生第幾年的特殊能力。能言善道,平常用多用方言,是個十分講義氣同時卻又愛玩的損友。

 

drinking solo 17

Key(키),本名金起範(김기범),出生於1991年9月23日。是SM娛樂於2008年推出的五人男子歌唱團體SHINee的成員之一,同時具有歌手、主持人、演員等多重身分。除歌手身分外,在話劇、音樂劇、偶像劇等各領域也有涉獵。在所屬團體SHINee中被稱為「萬能鑰匙」,在演藝圈人緣相當好。

語言能力強大,會說一口流利的日語和英語。有強烈時尚感,是韓國演藝圈的指標性人物,2016年成為時尚雜誌《ELLE》韓國版「Key Story」專欄的特別編輯。

具有傑出的綜藝感,能夠適時抓到節奏因此被稱為有所謂的「Key sense」。特殊能力是對於女團歌曲的舞蹈過目不忘。2014年也曾與INFINITE成員優賢組成特別企劃組合Toheart。

喜歡戲劇表演,表情變化相當多,此次拍攝《獨酒男女》為首次擔任電視劇主角之一的作品。

 

drinking solo 18

SHINee(샤이니),韓國SM娛樂旗下的五人男子組合,成員包括(左起)溫流、泰民’鐘鉉、珉豪及KEY。於2008年5月25日以《Replay》一曲出道。團名「SHINee」,「Shine」名詞型,語尾再加上「ee」組合而成的新名詞,具有「受光芒照耀之人」的決心意義。官方歌迷名為「SHINee WORLD」韓文為샤이니 월드,官方縮寫為「S.W.」/「Shawol」,應援顏色為湖水綠。

 

drinking solo 19

▲ 鷺粱津萬年公試生-金東英(金東英 飾演)

「朱妍哪,我沒有朱妍真的不行。」
「呀,你這個瘋小子。」

身為鷺粱津萬年公試生,一件久穿不爛的運動T-shirt是必需品,常被起範嘲笑。家境清寒,靠著媽媽及姊姊每月微薄的零用錢勉強度日,也在補習學院擔任攝影助教的工作。交往多年的女友朱妍在其家人的壓力下離開了東英,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合格才行!

金東英(김동영),出生於1988年,名字常被音譯為金東永、金東營。核桃娛樂旗下演員。2004年以電影《春花浪漫》出道,至今已演出累積有十多部電影作品。參演過的戲劇作品有2011年KBS2《荆棘鳥》,2014年tvN《岬童夷》等。

 

drinking solo 20

▲ 鷺粱津萬人迷-鄭采妍(鄭采妍 飾演)

「既然都來到鷺粱津了,還是好好讀你的書吧!」
「想要把書讀好,先戒掉金起範吧!」

有「鷺粱津神美貌」之稱的鄭采妍,名大學文科出身,找不到工作才來當公試生,一心一億追求公試合格。杜絕各種玩樂誘惑,連朋友也不來往,被她拒絕過的男人不計其數。不管走路還是吃飯都會讀書,對自己相當嚴格,讀書讀到流鼻血更是家常便飯。

 

drinking solo 21

鄭采妍(정채연),出生於1997年12月1日,現為MBK娛樂旗下女子團體DIA成員之一。於2016年參加Mnet實境節目《PRODUCE 101》以第七名的成績獲得最終入選,於2016年4月加入女子團體I.O.I,以YMC娛樂旗下藝人的身份進行為期一年的活動。此次拍攝《獨酒男女》是出道後以演員身分首次出演的戲劇作品。

 

drinking solo 22

DIA(다이아),是MBK Entertainment旗下的七人女子團體,經過經過數次成員變動後,現任成員包括(左起)喜賢、Eunice、采妍、恩彩、豫彬、再妮、恩真。團名源自於英文「Diamond」的縮寫,取其「隨著時間推移、接收大家的愛而成為最高貴、閃閃發亮的寶石」之意義,同時也帶有「Do It Amazing」的意思。官方歌迷名為AID(에이드)。

(女團認人真的要了我半條命,上述若有標示錯誤,歡迎指正我,感謝!)

 

後記

想不到這篇文章寫完人物介紹就如此落落長了,此劇預計會分成系列文來寫,下篇預計寫幾個看點以及全劇裡的一些名場面,等後續寫完再跟大家分享囉!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