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 愛上有機男 苦中帶甜的滋味 | 當超討厭蔬菜的肉食女遇上草食男?川口春奈、林遣都爆笑演出

bittersweet 01

有好一段時間沒來寫日本電影了,因為青春漫改系列已經被我看得差不多了(大笑),竟然有點電影荒。

myvideo上找到這部《愛上有機男》,是我喜歡的日本女演員川口春奈所主演的,再加上題材很新鮮,我自己本身也是一直跟男同志有點淵源,總是有著一些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所以這部就成為我的囊中物了。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APP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 APP下載

以下內容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

 

對老家經營的蔬菜農場一點都沒有興趣的真希(川口春奈 飾),將所有熱情都投入在廣告公司的工作上,職場上是光鮮亮麗的OL,下班後的她,卻是一個沒有異性緣、不注重營養、討厭蔬菜的「肉食女」。

某天,她終於在酒吧遇見心中的天菜——片山渚(林遣都 飾),她卻萬萬沒想到,這個「草食男」不只是注重有機與養身,更是對女人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基」男!

即便兩人成為戀人的機率是零,「愛」與「食物」卻意外讓兩人開始了不可思議的同居生活……

 

bittersweet 02

bittersweet 03 1

愛上有機男》改編自小林優美超人氣治癒系漫畫《苦中帶甜的滋味》,網路下載逾100萬次,單行本發行量突破60萬冊。

不同於一般愛情喜劇,以史上最健康的同居生活,讓料理成為推動人生前進的動力,導演草野翔吾:「真紀和渚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戀愛情感,也含有家人般的親情,描繪出獨屬於兩人的愛的樣貌,我想這是一部各式各樣的觀眾都能夠好好享受的電影。」

 

bittersweet 04

川口春奈在劇中飾演在工作中充滿幹勁,回到家卻變成不折不扣魚干女的OL真希。

我覺得她在劇中的角色還蠻討喜的,在工作上或是給外人的感覺得要彬彬有禮,又要顯得能力強,但是回家以後就完完全全的變成一條蟲,必要的時候可以在家裡睡上一整天,飯也可以亂吃。

 

bittersweet 05

林遣都在劇中飾演極其養生的素食男片山渚,對素食物著不可言喻的熱誠,堅持且擅長自己做料理,同時也是一名同性戀。

電影看一看會很希望自己有這種室友,會幫你帶便當,還會叮嚀妳吃飯,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會做美味的食物安慰妳,從哪裡得來這樣一個好室友?

 

bittersweet 06

一天在工作上心煩意亂的真希到酒吧喝酒,跟老闆閒話家常,正巧遇見了片山渚。

 

bittersweet 07

隔天竟然發現這位優質男把自己帶回家,起床時狠狠地嚇了一跳。

同時也聽到天打雷劈的消息,眼前這名優質男竟然對自己出櫃!

 

bittersweet 09

陰錯陽差之下真希便入住了片山渚的家,並且照三餐由片山渚親自料理餵食。

還規定一定要吃完,不可以剩下食物,但竟然是自己最討厭的蔬菜!

 

bittersweet 10

男生會做菜真的是看起來超帥的!(前提是要做的好吃)

 

bittersweet 08

這位老大還會時不時在自己家這樣上空走來走去,正常人哪受的了!

 

bittersweet 11

真希雖然一開始很排斥蔬食,也不想要帶便當,但是某天自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一吃,竟然發現驚為天人的好吃,之後有好一段時間真希都滿心期待中午的便當。

 

bittersweet 12

人家說朝夕相處一定也會生出感情,沒錯這時候真希發現自己真的是有點給他喜歡眼前這位公開出櫃的Gay。

(拜託誰不愛啊?又會做菜、身材好、顏值也高,雖然說話有點靠北中肯,但還算是可以容忍的範圍,是可惜是個世界上千萬女性都沒辦法的Gay)

 

bittersweet 18

我自己蠻喜歡看他們坐在飯桌上一起吃飯的樣子,川口春奈每次露出好吃的表情,真的都讓人覺得好療癒。

 

bittersweet 14

真希甚至打扮成男生的樣子,希望片山渚可以喜歡上自己,真的是傻的太可愛。

坦白說我自己也有過對男同性戀暈船的經驗,而且對方是相當好的朋友,真的是一陷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但沒辦法,最後也只能以悲劇收場。

但是不得不說Gay都有一種極好相處的魔力,很貼心也很懂得照顧人,這絕對是他們存在這世界上意義之一。

 

bittersweet 15

都已經撲倒了還沒用XDD

好啦沒有,這一幕其實是真希在工作上遭遇挫折,可是回到家裡他還是說出了一堆嚴厲的話讓真希聽得不舒服,最後只能生氣的撲倒問他「難道不能好好地說話安慰自己嗎?」

 

bittersweet 16

片山渚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自己的「菜」要養XD

 

bittersweet 17

然後還殺出這位莫名其妙的男室友,動不動就不愛穿衣服走來走去,兩個人就在家裡做出一堆曖昧的舉動,還給我一起貼小黃瓜保養!像話嗎?

 

bittersweet 13

這部號稱一定要找男閨蜜一起看的《愛上有機男》,雖然我不太喜歡不是Happy Ending的結局,但是這部劇情還算有趣,有的橋段也很好笑,雖然我心裡一直默默期待女主角可以把男主角扳直(大誤XD),就默默地看到結局,還算蠻喜歡的。

 

最後,因為我找不到主題區的影片,所以來看一下這則好笑的特報吧!希望會增加大家想看的電影的興趣(大笑)

 

【日本純愛電影延伸閱讀】

鄰居♥同居(L♥DK)
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
溺水小刀(溺れるナイフ)
女主角失格(ヒロイン失格)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君と100回目の恋)
今日的吉良同學(きょうのキラ君)

 

【其他愛情電影延伸閱讀】

[泰國電影] 女人30又怎樣(30 กำลังแจ๋ว)
[華語電影]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華語電影] 我的蛋男情人
[華語電影] 六弄咖啡館(上)
[華語電影] 六弄咖啡館(下)
[韓國短影] 兩道光芒:為你點亮(두 개의 빛: 릴루미노)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