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站美食 屋琥甜冰品(已歇業) | 手工製作、真材實料的文青甜品店

woohoo 01

沒想到我在冷颼颼的寒冬中竟然會來到這裡吃冰,而且還是好吃綿密到破表的雪花冰!這家真的很可以!

這家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屋琥甜冰品專賣店,真的是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的小店,小小的店面布置的十分具有文藝氣息,店內還有布置許多美麗的乾燥花,是非常適合打卡拍照的點唷!我還給他取了一個「文青甜品店」的封號。

曼蒂個人超喜歡他們家的宇治金時雪花冰,口感綿密、甜度適中,另外還有很多口味的豆花、仙草、湯圓可以選擇,想要吃養生一點也有紫米粥可以選擇喔!不但餐點種類非常豐富,份量也很多唷!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屋琥甜冰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3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393-86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OHOOicespoonful/

 

woohoo 02

從門口就可以發現屋琥甜冰品的文青感設計,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woohoo 03

別看他小小的店面,店內內用座位也有大約25-30個,動線布置還算寬敞。

 

woohoo 04

天花板上這片乾燥花真的是美極了!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下!

 

woohoo 05

如果你跟曼蒂一樣是高級邊緣人的話,別害怕!這裡還有個人的單獨座位,即使一個人用餐也沒問題!

 

woohoo 06

靠近櫃台的地方還有麥茶可以自取,溫熱溫熱的無糖麥茶還蠻好喝的唷!

 

woohoo 07

櫃檯的上方有幾款店內人氣冰甜品,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可以參考。

這裡的店員人都很好喔!像我這種高級選擇障礙癌末的病人,店員都很有耐心的幫我介紹,問我喜歡吃什麼口味,還幫我冷熱甜品分開上,吃不完還幫我打包,真的是太感謝了啊!

 

woohoo 08

櫃檯的旁邊有一片WOOHOO牆,超美!我都叫它網美牆,感覺就是很適合拍照打卡的背景呀!

 

woohoo 09

屋琥甜冰品冬季為了客人精心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甜品,有豆花、花生湯、湯圓、燒仙草、芋圓等等,還有一些像是燒麻糬、椪餅等等的小點心。

 

woohoo 10

桌上的小立牌上不時也會放置最新的活動,目前的活動是消費滿100元,就送黑糖燒麻糬兌換卷

(實際活動規則及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詳情可參考店家粉絲專頁。)

 

woohoo 11

屋琥甜冰品菜單雖然只有一張,但真的超級豐富!

屋琥招牌芋園、豆漿、杏仁,炒糖豆花、嫩仙草冰、手作雪花冰、冬季限定花生湯、湯圓、紫米粥還有燒仙草系列,零零總總加起來近40種甜品選擇。

這麼多選擇要我這種高級選擇障礙癌末患者怎麼辦!每一種都好想吃啊!

 

woohoo 12

決定好想要吃的餐點劃在單子上,再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囉!

如果你同時點有冰甜品及熱甜品,店員還會貼心的詢問哪種要先上,後來我們選擇了冰品先上。

 

woohoo 13

宇治金時雪花冰 NT.175

敲碗期待的雪花冰是第一道上桌的甜點,真的是看起來超好吃的呀!

除了主角宇治金時雪花冰之外,還有一碗蜜紅豆以及日式蕨餅,好豐盛!

 

woohoo 14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碗宇治金時雪花冰有多令人精艷!

左邊那坨白白的我一開始以為是豆花,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奶酪,超級好吃!不會很甜,很綿密,有點像在吃冰的棉花糖,入口即化,真心不騙!

另外一球冰淇淋也是不甜不膩,入口即化的口感,更為這碗雪花冰大加分。

 

woohoo 15

然後就是主角宇治金時日式抹茶,不會太甜,苦味也不重,沒有澀澀的口感,淋在軟綿綿的雪花冰上,真的超好吃!

 

woohoo 16

雪花冰的切面長這樣!!!

看了我都融化了,每一口都很綿,放進嘴巴裡完全不用動它就融化在你的舌尖上,如果有喜歡吃雪花冰的人,這道真的超推薦的!一定要來這裡試試看!

 

woohoo 17

冰體十分鬆軟,拿湯匙要挖的時候每一口都好小心,不忍心壞了它的美感。

 

woohoo 18

有的人會把紅豆淋上雪花冰上一起吃,我則是喜歡先吃冰的原味,再一口冰一口紅豆這樣搭配。

粒粒分明、外型飽滿的屏東萬丹紅豆,煮到鬆軟綿密,甜度不那麼高,搭配雪花冰吃絕對不膩!

 

woohoo 19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日式蕨餅,本來我以為我是涼糕之類的,後來詢問店員才知道完全大不同!

 

woohoo 20

日式蕨餅清爽彈牙,不太甜也不膩,比中式涼糕更好吃!

 

woohoo 21

(左)屋琥招牌-芋園3號(冰) NT.65;(右)黑糖燒麻糬 NT.55

雪花冰都還沒吃完,又來了兩道,分別是屋琥招牌芋園及黑糖燒麻糬,招牌芋園的部分可以選擇冰的或熱的,我們選擇了冰的。

 

woohoo 22

拿湯匙挖開芋圓3號,完全是深藏不漏啊!料超多!

芋圓3號有綜合芋園、紅豆、綠豆、仙草、豆花,每一種料都超豐富。

芋圓採用台灣在地食材,特選大甲芋頭、台灣番薯,糖水也都是經過手炒糖及長時間熬煮的,都是千真萬確的真材實料。

 

woohoo 23

它的芋園很Q,蠻有嚼勁的,很扎實!

每一種配料都各司其職,誰也不會過於甜、過於搶眼,以致於搶走對方的風采。

豆花採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特選黃豆,採用傳統古法研磨及煮沸,呈現黃豆香醇濃郁的口感,本身不太甜,卻很綿密。

 

woohoo 24

屋琥人氣商品黑糖燒麻糬,麻糬包覆著大量的花生粉跟芝麻,看起來十分可口。

 

woohoo 25

黑糖燒麻糬吃起來蠻Q的,不會黏牙,花生跟芝麻香氣十足,黑糖增加了甜味,卻不死甜。

 

woohoo 26

(左)冬季限定-花生芝麻湯圓 NT.80;(右)炒糖豆花-豆花4號(熱) NT.55

說到冬天必備的就是湯圓啦!前面的冰品都嘗試完畢,接下來來試試冬季熱熱呼呼的甜品囉!

 

woohoo 28

因為前面吃的冰品甜味都比較不那麼重,所以吃到花生芝麻湯圓以後有發現明顯比較甜一些。

花生湯的花生不是只有一兩顆而已喔!而是整碗滿滿的花生,每一湯匙能把花生吃好吃滿。

 

woohoo 27

撈起肥肥飽滿的芝麻湯圓。

一碗裡面有三顆湯圓,因為花生湯份量很大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還蠻OK的。

 

woohoo 29

冬天就是要吃芝麻湯圓啊!

因為很燙,真的無法一口塞下,所以先將熱騰騰的湯圓咬破一小口,讓芝麻從破口流一點出來,比較方便吃,但這畫面真的是太讓人流口味了啦!

 

woohoo 30

豆花4號的部份配料是養生的紅豆及紫米,湯底部分因為前面已經吃過冰的糖水,所以熱甜品的部分就改成熱無糖豆漿。

 

woohoo 31

這碗豆花4號配料也是沒在開玩笑的超多!

去外面吃都馬是只有湯,然後一小湯匙的配料,好,結束!屋琥的老闆真的下很重本耶XD

因為無糖豆漿本身沒有甜味,所以甜味部分都是紅豆及紫米在表現,整體味到還不錯,而且很養生啊!

冬天喝一碗熱呼呼這樣養生的紅豆紫米花生湯,有助於驅寒暖身,而且口味不甜膩,有身體健康方面考量的人也可以考慮嘗試看看唷!

 

【本次造訪紀錄】屋琥甜冰品

用餐日期:2017/12/19
同行人數:2人

 

【台北美食延伸閱讀】

[捷運南京復興站] 小小LITTLE BY LITTLE
[捷運西門町站] Al revés 顛倒餐廳
[捷運芝山站] 伍伍零-咖啡與餐
▲ [台北東區] 道地韓式炸雞-娘子炸雞
[台北東區] 瀟灑吃燒肉飯-漂丿燒肉食堂
[台北東區] 下班聚餐小酌-ザックZakku居酒食場
[台北東區] 網美最愛-YumYum Deli 美式餐廳
[台北東區] 韓國原味來台-韓式烤肉終結王jihwaja
[台北東區] 異國料理大集合-IM Home複合式餐廳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