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電影] 我的蛋男情人 | 冷凍的深情v.s.新鮮的熱情,愛的保存期限究竟能有多久?

MyEggBoy 01

其實我是林依晨的粉絲,從多年前的《惡作劇之吻》開始,從她還是一個傻妹的演技開始,我就成為「晨神」的粉絲了!去年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我也是一直說要去看,但你知道的,生活總是翻天覆地的忙碌,一個轉眼電影就下檔了,好在最近我又在與myVideo裡挖到了這部電影,便一頭栽進了冷凍精子與卵子的世界XD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APP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 APP下載

以下內容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

 

我的蛋男情人是一部台灣於2016年9月23日上映浪漫愛情喜劇電影。由林依晨鳳小岳領銜主演。故事描述現代都會女性努力工作,追求個人成就的同時,愛情卻亮起了紅燈。明明只是想要幸福的小小渴望,卻必須面對與時間賽跑的困境,面對生理與心理的「保存期限」,不得不做出決定。

 

MyEggBoy 02

曾梅寶林依晨 飾演)是個相信冷凍食品可以帶給人溫暖的人,因為從小母親工作忙碌,所以總會做好一大堆食物放進冷凍庫,放學回家的梅寶就會到冷凍庫挖寶,熱著媽媽親手為她準備的食物,吃的津津有味。

 

MyEggBoy 03

「做人很難的,又要工作,又要戀愛,又要做自己。」

梅寶任職於冷凍食品公司,每天走進食品生產線,研發、試吃,因為相當受到老老闆的器重,時不時還得跟一群同事一起擬定行銷策略。

看似工作能力極佳且堅強的她,卻在感情生活上碰了壁,某次因為市場策略的關係,不得已放棄了跟男友一起約好的歐洲之旅,最後換來的卻是「分手」兩字……

 

MyEggBoy 04

在拜訪知名廚師阿始鳳小岳 飾演)途中吃了不少苦頭,因為阿始是出了名的討厭冷凍食品的廚師,為了打動他,改變他對冷凍食品的想法,梅寶三顧茅廬,卻一次一次的碰壁。

 

MyEggBoy 05

梅寶生活周遭的男人之一,超市經理(黃鐙輝 飾演)。

標準的媽媽小孩,性格怪異,有些懦弱怕事,梅寶曾經考慮過這個對象,不過後來因為真的受不了他的吃相而作罷XD

 

MyEggBoy 05 1

吃飯的時候只顧著把食物塞著自己滿嘴,然後滔滔不絕的超市經理,讓梅寶看得搖頭不已。

 

MyEggBoy 06

阿始鳳小岳 飾演)知名廚師,非常討厭冷凍食品,認為冷凍食品根本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上,所以初期對於梅寶的拜訪一直都非常冷淡。

 

MyEggBoy 07

鳳小岳飾演的廚師角色也太帥了吧!!!

雖然現實生活中鳳小岳已經死會也無法活標(2016年已婚,育有一子),但在電影裡看著看著也是賞心悅目的,是讓人會流口水帥哥一枚呀!

 

MyEggBoy 08

其實阿始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他的病史讓他無法好好地生活的像個正常人,也不願勇敢去愛,直到梅寶的出現,才讓他明白原來愛也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

 

MyEggBoy 09

一起被困在冷凍庫這一段根本韓劇橋段!!!

劇組拍得非常唯美動人,就是這個轉捩點,讓阿始和梅寶成為互相看對眼的一對佳偶。

 

MyEggBoy 10

一起下廚、研究料理的樣子根本就是新婚夫妻!但實際上拍攝電影的時間,也是鳳小岳新婚不久後,整個新好男人的魅力都散發出來,心動啊!

然後慶功宴後在料理台上滾床單也是超讓人血脈噴張的精彩,永遠18歲的大家這段請記得要跳過觀賞XD

 

MyEggBoy 11

在精子(卵子)銀行相遇的他們。

這一段我直看不懂在演什麼啊!到後來才明白「啊,原來是阿始的精子和梅寶的卵子在冷凍室裡面相遇了呀!」兩個人的演技都好可愛,好像兩小無猜的小朋友。

用這樣擬真人化的表現方式蠻有趣的,不過如果可以有更明確及具體的提示會比較好啊!像我這種慧根不夠的人,總是要看到最後才能夠明白。

 

MyEggBoy 12

當然在精子(卵子)銀行裡面的每一個人不一定都能夠等到出生的機會,有的人時間到了就消失了,被迫離開住了好久的冷凍室,因為他們不再具有「出生能力」,只能感傷地與大家別離。

 

MyEggBoy 13

MyEggBoy 14 MyEggBoy 16

工作告一段落的梅寶,終於和阿始兩人一起實現了歐洲行,一開始看起來雖然很美好,最後卻突然來個大轉彎,出現了價值觀分歧的插曲,兩個人又再度分道揚鑣……

 

MyEggBoy 20

每當梅寶陷入了思緒的迴圈時,梅寶的卵子小男孩(?)都會出現和梅寶對話,這些橋段都非常有趣,而且也能聽到梅寶真正心裡的考量,還有對於自己卵子(?)的想法。

 

MyEggBoy 21

MyEggBoy 19

當然最後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啦!(如果不是Happy Ending的話我應該會摔手機吧XD)

阿始的主治醫生為他保存了「一線生機」,他也終於打破了心理的障礙,與梅寶兩個攜手走下去……雖然結局還是有些遺憾,但總歸是個好的結局,也做了個一個很不錯的收尾。

 

MyEggBoy 15

MyEggBoy 18 MyEggBoy 17

這段兩個人去歐洲旅行的畫面拍的超美的!!!

不得不說台灣的團隊在這部電影上的取景真的很用心,不但遠赴歐洲取景,在這樣冰天雪地的環境也克服了很多障礙完成了拍攝,真的非常厲害!

希望台灣的電影圈可以越來越好,未來能有更多的作品不只在台灣,更在國際上嶄露頭角,我會默默支持且期待的!

 

最後欣賞來欣賞一下主題曲,林宥嘉唱的這首歌我非常喜歡。

看完電影後,每次偶然聽到這首歌腦中總會浮起電影中的場景,旋律是有那麼一點寂寞,卻又帶有一點愉悅。衷心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找到專屬自己的「蛋男情人」。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