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 今日的吉良同學 | 呆萌傻妹與校園人氣王之戀,看一千遍也不厭倦的漫改套路!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1

Hi各位,看到這篇文就是代表又要來喚起大家的少女心了!前陣子一直在韓國工作,回國後為了舒緩一下一直在韓語環境的不適感(?),所以我特地在休息空檔挑了部日本電影來啃。

今日的吉良同學》可是我從上映前看到預告片就一直拍桌的漫改電影啊!光個預告片就殺死千萬少女、千萬阿姨、千萬阿姨阿桑阿嬤!劇中不但各個高顏值演員,可以照顧眼睛,又可以淨化一下平日疲憊的心靈,看這部輕鬆的日本校園電影,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啊!

以下內容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

 

拒絕與他人有交集的女高中生岡村妮諾飯豐萬理江 飾演),和同班的人氣少年吉良悠二中川大志 飾演)是鄰居, 兩人卻從未交談,但當妮諾得知吉良的秘密後,兩人的校園生活便起了化學變化……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2

今天的吉良同學》(きょうのキラ君)為日本漫畫家MIKIMOTO凜的作品。該作品在2011年10月號於講談社雜誌《別冊FRIEND》開始連載。真人電影版在2017年2月25日於日本正式上映。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3

電影中人物軸非常的清楚明瞭,主要是妮諾吉良與其父母及兩位好友,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亂七八糟的登場人物,也沒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其他感情線。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4

人氣高中生吉良悠二中川大志 飾演)原來是位不良少年來著,因為知道自己的病情將不久於人世,於是開始自暴自棄與不良分子廝混,在遇見了同班的神祕呆萌少女妮諾後,人生志向有了不同的變化。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5

中川大志,1998年6月生(沒錯!你沒看錯他就是98line的幼齒鮮肉),日本男演員。

身高178.5公分,是日本演藝圈中少數身長的演員,2009年出道,年紀輕輕就有豐富的演藝經歷。

從3歲開始學爵士舞。小學四年級時,練完爵士舞的回家路上,在澀谷被星探發掘。五年級正式進入Stardust Promotion經紀公司。

2009年7月,在NHK的《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 澤村一樹篇》中首次亮相;2015年,首次主演連續劇:TBS電視台深夜電視劇《監獄學園》、富士電視台的深夜劇《阿南的小情人~my little lover》。

中川大智所演出過的漫改電視劇電影產量甚多,其知名度可以與山崎賢人等演員前輩比擬。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6

留著一頭長瀏海不願與人對視的呆萌傻妞岡村妮諾飯豐萬理江 飾演),善良正直,喜歡手作,也對各種動物非常有研究,一星期至少造訪一次動物園跟動物好友們Say Hello。

某天在河邊聽見抑鬱寡歡的吉良同學生病的秘密,知道他也許即將不久於人世,便勇敢的站出來向前大聲說出:「我,365天都想跟吉良同學在一起。」從此她的校園生活因為有了吉良而發生了巨大變化。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7

飯豐萬理江飯豊 まりえ),1998年1月生(天哪,也是好小的妹妹,阿姨我該怎麼辦><),日本女模特兒、演員和歌手。

身高167公分,也是日本演藝圈中少數身特長的女藝人,2008年7月,歌手alan的單曲《懷念的未來~longing future~》中擔任合聲和演出PV而出道。

2009年,在4月號的《nicopuchi》雜誌中初次登場,並在6月(8月號)首次登上同雜誌封面。

2016年7月,演出富士電視台月九連續劇《有喜歡的人》,2017年2月,演出電影《今天的吉良同學》。

近幾年因為參與不少電視劇、網路劇、舞台劇及電影的演出,知名度逐漸升高,現在則成為日本炙手可熱的當紅演員。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8

妮諾就是頂著這顆頭,這超級長的瀏海,總是低頭在學校走來走去,我都很懷疑她這樣怎麼看得到前方的路XD

 

Closest Love to Heaven 09

妮諾在河邊看到痛苦不已的吉良,衝上前去大喊,並且拿出深藏已久的剪刀(?)剪了光了她的長瀏海,宣示她的決心。

剪了瀏海露出一雙大眼的妮諾,隔天到學校去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各個不禁讚嘆唉呀呀原來班上還有位深藏不漏的美人兒!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0

妮諾在生日當天也是用心幫吉良布置生日會場地,邀請了同班同學一起來幫吉良慶生,給了他一個難忘的生日回憶,也讓吉良回心轉意,決定勇敢去愛,並且好好活下去!

話說,飯豐萬理江這張真的好萌、好可愛喔❤❤❤

看看這多清秀的臉蛋兒和清澈的大眼睛,被瀏海遮住有多可惜啊!曼蒂阿姨我可是為了妳,才堅持下去看到最後的XD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1

結束了生日會的感動小詩篇後,回到學校自然就是一種宣示主權啊XDD

「這傢伙是我的,大家都不要動她!」的這種主權宣示,在日本校園青春片或是漫改電影裡很常出現的橋段,雖然已經是很肥皂的劇情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還是每次都很動心啊!尤其是越霸氣的宣示,越深得我心呀!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2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3

!!!!!

看到這邊的時候阿姨我倒抽了一口氣!本劇最精彩之吻,就是這個窗簾之吻,可是讓不少日本女孩拜倒在中川大志的霸氣之下!

當初我也是看到預告,就是這段窗簾之吻把我吸引進來的,後續一連串的放閃真的是❤❤❤愛心滿滿!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4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5

一連串的放閃,閃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妮諾跟吉良這對的互動真的充滿萌感,他們身上都散發著光芒,真的是讓人很羨慕啊!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6

不像一般的的校園青春電影的走向,戀人之間曖昧期很長、誤會又多,更重要的是壞壞配角又多,每次都讓人看得很疲倦。

今日的吉良同學》不但劇情演繹順暢,整部電影裡面也都是大好人,不管是男女主角善解人意的父母,還是兩位吉良的摯友矢部葉山獎之 飾演)及矢作澪平祐奈 飾演)都是好隊友,幫助這部電影加分很多。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8

日本戲劇的套路很常都是前面中間看得很開心,最後面竟然來個分手,或是戀人死去,真的讓人心裡很難受!

曼蒂阿姨的人生經驗已經受過非常多打擊了,不能讓本來想要開心看的電影也影響到我的心情,所以即使卡司再堅強,我也很常放棄看得會很累,或是悲劇結尾的電影。

本來想說如果這部電影是悲劇收場,我就要果斷棄劇,結果好險是Happy Ending,雖然中後段結婚的走向有點進度太快XD 但還好最後吉良健康平安的歸來,最喜歡這種甜甜蜜蜜的結局了!

 

Closest Love to Heaven 17

今日的吉良同學》真的是難得從頭到尾很少被我挑剔的漫改電影,雖然劇中太誇張的演技或情節也有,但是流暢的劇情走向,及高顏值的演員們還是為電影加分不少。

特別是劇中演員們年紀其實都很小,除了飾演矢部葉山獎之是1995年生外,其餘三位主要演員都是1998年生的,也因為年紀相近的關係,演員們感情都很好,在片場及試映會也發生不少有趣的事。

 

BL迷們有福了!想看中川大志葉山獎之的羅曼史,歡迎觀看上面的試映會小短片XD

然後再多說一句飯豐萬理江剪短頭髮也好可愛喔❤❤❤ 我完全陷入她的魅力裡❤❤❤

 

最後按照慣例來聽聽電影主題曲《今まで君が泣いた分取り戻そう(想挽回至今你所哭過的份量)》,是由日本樂團Alexandros所製作,其中成員川上洋平也在電影裡友情客串演出英語老師的一角。

 

【日本純愛電影延伸閱讀】

鄰居♥同居(L♥DK)
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
溺水小刀(溺れるナイフ)
女主角失格(ヒロイン失格)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君と100回目の恋)

 

【其他愛情電影延伸閱讀】

[泰國電影] 女人30又怎樣(30 กำลังแจ๋ว)
[華語電影]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華語電影] 我的蛋男情人
[華語電影] 六弄咖啡館(上)
[華語電影] 六弄咖啡館(下)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