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 鄰居♥同居 | 連載少女漫畫真人化,同居浪漫情節召喚妳的少女心

ldk 01

曼蒂最近被山崎賢人的驚人電影以及戲劇產量給嚇到了,接拍完戲劇跑完宣傳,同時又接著主演各類電影,一部接著一部,這樣馬不停蹄的日程下來,出演的品質竟然一點也沒有減少。也正因為大量的少女漫改作品,讓山崎賢人成為少女們風靡的「少女漫畫最佳男主角」,據說接下來還有好幾部真人化電影即將上映,果然是當紅魅力無法擋。

接下來,就讓我們準備好少女心迎接這部2014年由剛力彩芽山崎賢人主演的少女漫畫真人版電影《鄰居♥同居吧!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以下內容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

 

ldk 05 ldk 04

鄰居♥同居》(日語:L♥DK)是日本漫畫家渡邊鮎的作品,原作從2009年3月號的《別冊FRIEND》(講談社)上開始連載,單行本截止到2012年12月累計發行量270萬部。2013年7月宣布開拍真人電影版,由川村泰祐執導,由剛力彩芽和山崎賢人所主演,並於2014年4月在日本、台灣上映。

 

看完預告是不是覺得少女心被激發了呢?

劇中講述的是一位女高中生—西森葵剛力彩芽 飾演),因為不願意和朋友分開而沒有跟著父母搬家,開始了一個人的獨居生活。為了幫好朋友—涉谷萌岡本玲 飾)出氣,西森葵找上校園人氣王子—久我山柊聖山崎賢人 飾)理論,結果不小心讓對方跌下樓梯而受傷。後來,卻發現這個毒蛇男生就住在自己家隔壁。因為一次火燒廚房的意外,她竟然和學校裡的王子柊聖開始了一段彆扭的同居生活。

 

ldk 09

擔綱男主角的山崎賢人出生於1994年,曾出演過多部少女漫畫真人版電影,戲路十分寬廣,近期的日劇作品中有演出高冷少年L(在日劇《死亡筆記本中2015》飾演天才偵探L),還有演出還一絲不苟的大廚夏向(在日劇《有喜歡的人》中飾演二哥大廚)。在真人化電影的部分除了這篇介紹《鄰居♥同居》外,還有《女主角失格》、《Orange橘色奇蹟》,以及《狼少女與黑王子》,還有2016年上映的《四月是你的謊言》,以及2017年上映《一週的朋友》每部都是討論度超高,非常受歡迎!

擔綱女主角的剛力彩芽出生於1992年,除了演員的身分外,還同時擁有模特兒、歌手主持人的多重身分。以模特兒經歷出道,後來出演日劇《教我愛的一切》知名度直線上升,接續接下了綜藝節目主持棒也發行了個人單曲,有多部電視劇以及電影作品,在日本演藝圈有著很高的知名度。

 

ldk 07

另外不得不提到女主角的超善良閨蜜好友小萌(岡本玲 飾演),以及男主角的傻氣義氣兼具的好友(中尾明慶 飾演),這兩個人後來在劇中配成了一對,非常歡樂!而且兩人一直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男女主角戀愛的應援者,最後更是來個神助攻!很可愛的一對!

 

ldk 06

劇中最為可惜的鄰家暖男大哥三條亘桐山漣 飾演),一直是默默守候在女主角身旁的角色。下雨時給雨傘,打個噴嚏就遞外套,最後連煙火季都一起去了,但卻沒有得到女主角的青睞,最終落寞的離場。(好歹編劇也寫個善良默默守候的妹仔給他嘛!埋個沒有結果的伏筆也好,不然多寂寞啊!)

 

ldk 08

話說,每部電影中的大反派是一定要的!但是最好的反派就是要壞得恰到好處,適可而止。這樣才有多一點男女主角得粉紅可以看嘛!

劇中飾演反派一號的是男主角的哥哥久我山草樹福士誠治 飾演),一副雅痞壞樣,他一個不安好心的吻竟然成了男主角覺醒的神助攻。

反派二號則是男主角小時候的青梅竹馬(也可以稱作是最討厭的初戀情人XD)水野櫻月石橋杏奈 飾演),突然出現在聚會場合殺的大家措手不及,後來又以體弱多病來糾纏善良的男主角,這種初戀情人戲碼已經變成日本少女電影的公式化劇情了。

 

ldk 10

重頭戲其實在同居生活裡,一開始雖然是水火不容的開端,一場差點火燒房子的意外,日後卻促成一對佳偶的誕生。

雖然有時候覺得女主角演技未免太讓人出戲,但男主角整體是很養眼的,可以原諒所有缺點(我是很不理性的觀眾,哈哈!),這部裡面還有很多山崎賢人的打赤膊畫面,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家裡這麼喜歡脫衣服!?XD

 

ldk 02

都同居了居家生活照護當然是免不了的甜蜜蜜,下廚做飯再搶食是最基本的,再來就是夜半雷聲大響不敢入睡、只好勾勾手安撫情緒讓妳安穩入睡。再來就是生病了身旁還有人又粗魯又貼心(?)的照顧。真的不得不說,《鄰居♥同居》完全就是讓人少女心萌發集大成!

 

ldk 03

劇中時不時就會出現這種少女心萌發的場面,各種一點都不會害羞的近距離肌膚接觸,各種讓人無法正常呼吸的對視、凝視。一起青春熱血的到遊樂園玩耍,跑給忌妒力爆發的學妹們追,還超級讓人喘不過氣的壁咚法解圍,看完不只手指捲曲,同時也很佩服日本的漫畫家可以想出這些為人傳唱良久的名場面。

 

ldk 11

這段吻戲個人認為處理的比結局的吻戲還要可愛、經典。

原由是女主角被男主角的哥哥給偷親了,男主角氣不過狠狠地揍了他哥一拳,然後狂奔到女主角身處的空地上,看見女主角哭泣的身影,霸氣的吻了一下,宣示:「把他的那個(吻)取消掉,這是我規定的!」後來女主角就立馬不哭了(超好搞定XD),兩個人一起躺在草地上開懷大笑。

 

ldk 12

電影就是要有這種虐才精彩可期嘛!網路上對《鄰居♥同居》的評價褒貶不一,有的人說女角選得不好,也有人說沒有傳達出漫畫中的少女感,有些地方演得太浮誇(點頭!),但也有不少人給予高度的評價,認為山崎賢人把那種討人厭的大男人詮釋得還不錯。

曼蒂個人則是很喜歡前奏,但不喜歡結局的處理手法,很平淡的沒有驚喜感,但也或許漫改電影就是這樣公式化的結局吧!但抱著比較輕鬆的心情來欣賞這部賞心悅目的少女漫改電影,整體還是可圈可點的!

 

ldk 23

附上新婚夫婦餵食劇照,然後來談談其他的。

近年來在日本、韓國、中國等國家,非常流行改編文學拍攝成電影或電視劇,由既有知名度的作品,列舉:連載漫畫、小說、散文……等作品來改編搬上大螢幕。作品及作者本身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也養了一票死忠粉絲,製片公司甚至不惜花下大錢邀請原著作家參與劇本編寫,以及精選當紅演員,盼望電視、電影作品能和原有作品形成共伴效應,觀眾喜愛,片商賺到票房,原作者賺到版權,連演員也通告不斷賺飽飽,多方得利。

 

ldk 14

最後,附上男女主角與導演的殺青大合照,以及日本首映會時演員們與導演的大合照。

同場加映電影主題曲—Honey L Days / 君色デイズ,下面就一起來欣賞吧!

 

分享文章